上市银行近七年首单配股落地,江苏银行成功募资148亿元!
2020/12/16 20:38  江苏银行  

  12月16日晚间,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15日15:00,该行配股缴款认配结束,参配股东总数137861户,累计配股32.250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48.03亿元。这意味着七年来上市银行首单配股已成功落地。根据有关规定,在完成登记手续后,江苏银行本次配股新增股份将上市流通。

  配股受市场追捧 或成为同业标杆

  12月3日,江苏银行正式发布了配股发行公告。这标志着时隔七年,A股上市银行首单配股发行正式启动。据公告信息,江苏银行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以4.59元/股的价格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A股股东配售股份,可配售股份总额34.63亿股。

  与过往银行配股所不同的是,江苏银行本次配股价格低于其2019年年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2020年三季末每股净资产,令包括不少机构在内的投资者们心动不已。江苏银行配股公告一经发布,随即引发市场热议,宁沪高速、模塑科技、黑牡丹、华西股份等诸多上市公司股东相继发布公告宣布将参与江苏银行此次配股。

  从最终发行结果来看,在当前银行股大面积破净、短期板块走势偏弱及市场波动的背景下,江苏银行成功配股意味着市场、投资者对其高度肯定,并为行业未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配股充实核心一级资本 业务发展打开新空间

  随着此次配股募集资金到位,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为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根据此前配股公告,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江苏银行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支持未来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实际上,在本次配股前,江苏银行于今年4月完成200亿元永续债发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87%、11.21%、8.45%。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外源性资本补充将提升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水平,为该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近年来,江苏银行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业绩表现优异。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江苏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8.39亿元、352.24亿元、449.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75亿元、130.65亿元、146.19亿元,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0.95%。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20650.58亿元,同比增长7.23%。

  从资产质量来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1.33%,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在上市银行中处于较优水平。同期,该行拨备覆盖率为250.07%,较上年末提升17.28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不断增强。

  根据公开信息,江苏银行小微业务在江苏省内已连续多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零售转型持续深入推进,今年前三季度零售存、贷款保持快速增长,直销营业、手机银行、私人银行等在同业中具有领先优势。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