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建行携手为民解难题 八小时鉴定处理近41万元特殊残损币
2020/12/16 10:36  建行  

  日前,家住镇江高资的一位市民遇到一件闹心棘手的事情。原本取出准备用来装修房屋的几十万元人民币,由于下雨刮大风,家中小屋顶棚倒塌,钱款全数被埋。而当时该市民正在上海打工,等到回来发现的时候,由于长时间受潮封闭,大部分纸币已经霉烂并粘连在一起,破损较为严重,这让他懊恼不已,急得团团转。

  “这些钱都是省吃俭用存下来的,本想好好装修一下房子,没想到变成了这样。”该客户来到镇江建行高资分理处寻求帮助。由于数额较大,建行镇江分行金库立即与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取得联系,试图帮助拯救这笔“辛苦钱”,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11月25日上午,建行金库工作人员带着这批特殊残损币来到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进行鉴定,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科副科长陈扬通过鉴伪识别、挑剔分类、整点成包等数道工序,加班加点对该批残损币进行了鉴定处理。“特殊残损币在鉴定的时候比较困难,首先需要将保存较为完好、能够识别的钱币清点出来,再将粘在一块的钱币进行剥离。除了清点张数外,还需要通过测量判断兑换比例。”陈扬说道,“残损币面积小于原面积二分之一的不能进行兑换,大于等于原面积二分之一且小于四分之三的残损币按半额兑换,大于等于原面积四分之三的残损币可以全额兑换。”为帮助客户尽可能的减少损失,陈扬对每张残损币都小心翼翼测量剩余面积,并耐心将一张张纸币归类叠放好,放进信封。经过八个小时的清点,最终完成了近41万特殊残损币的清点鉴定工作。

  “谢谢你们!本来我以为自己多年的血汗钱就这样白白损失了,幸亏你们帮助了我,为我挽回了大部分损失,今后我一定会妥善保管好现金。”人行建行携手,细致服务显真情,通过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排忧解难,最终也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蒋建国 王珂)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