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入推进保银协同 为实体经济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2020/12/10 09:56  广发银行  

  近日,广发银行保银协同升级试点推广会在南京举办。来自广发银行总行及各省市近30家分支机构、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代表参会,总结回顾广发银行紧抓保银协同带来的历史性战略机遇,率先在场景融合、共同服务等方面所做的改革创新,交出了一份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快速提升的靓丽成绩单。

  近年来,中国人寿对内坚持“一个集团,一个国寿”,对外秉承“一个客户,一个国寿”,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保险服务方案,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协同试点创新,扩宽服务新路

  2019年以来,为更加有机地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也让协同经验更加有形化、规模化,广发银行选取南京等有代表性的分行作为保银协同试点分行,率先在场景融合、共同服务等方面改革创新,探索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广大客户的新路。

  据悉,自成为中国人寿集团一份子以来,广发银行保银协同业绩快速提升。2020年上半年,广发银行保银协同带动存款较上年末增长47%;新增服务协同零售银行有效户、财富管理客户和私人银行客户分别同比增长68%、139%和221%。

  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贯彻集团公司协同发展3.0要求,深入推进保银协同战略升级,复制推广保银协同试点经验和特色优势,打造连接保险、银行、客户的一流合作平台,力争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保险金融服务商。

  协同迭代升级,提升服务能力

  广发银行依托国内最大的保险集团,熟悉保险机构需求,具备保险机构服务经验和能力,这是广发银行的独特竞争优势。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为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以客户为中心”满足综合金融需求,广发银行提出了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保险业金融服务商”新目标。

  在新形势下,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保障需求更加多元,对长期稳定资金支持的需求愈发突出,对综合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造“保险业金融服务商”,丰富产品供给,整合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是对保银协同特色优势的升级放大。通过复制和放大保银协同成功经验和经典模式,能快速打造连接保险、银行、客户的合作平台。

  以综合金融为抓手,大力落实国家战略

  广发银行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振兴、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逐一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建设作为在区域内的重大发展战略,以国寿集团综合化金融优势为抓手,明确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打造结构合理、布局完善、服务高效的最优综合金融品牌银行。

  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例,广发银行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指导与支持区域内分行以落实国家战略为契机,立足地区特点,促进业务发展和区域布局相结合,坚持协同发展,加快创新驱动,促进资源整合,提升市场竞争力。

  作为全国第一家保银协同试点分行,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银协同的使命感和主动性。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在疫情期间成功落地该行首笔投贷联动项目,为南京某公司成功发放20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从尽调到放款用时仅7天时间;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40亿元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项目也成功落地;以“税银通2.0”“抵押易”等产品为抓手,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及客户体验。

标签:广发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