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深入开展“五抓五促” 建设模范机关
2020/12/09 14:25  邮储银行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深入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聚焦“思想认识、理论教育、家风建设、问题整改”四个到位,加快建设“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强作风抓落实”的模范机关。

  深化思想认识到位,增强干事行动自觉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材料列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全行党员对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性认识,坚持以从严从实的精神落实好模范机关建设各项任务。10月,该行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合规先行”知识竞赛活动,以《应知应会100条》及合规知识为竞赛内容,依托“赛”,聚力“学”,注重“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践行合规文化。

  坚持理论教育到位,筑牢党性修养根基

  该行坚持用足用好学习平台,将党员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纪党规教育等做在日常、学在经常。8月初市分行党建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对党支部及个人“学习强国”“中邮先锋”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引导各辖市支行党总支、市分行各党支部加强学习监督检查,及时对学习排名靠后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提高思想认识,并对排名较前的党员进行表扬,树立学习标杆及榜样,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8月下旬起,该行组织全体党员分批赴党纪教育观接受党风党纪再教育,沿着时间脉络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昔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学习坚定信仰、为民服务、坚守规矩、培育家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不断增强自身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宗旨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及道德修养。

  注重家风建设到位,弘扬新风正气精神

  7-8月,该行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家书》专题片“李立三-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党员诵读红色家书等形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畅谈心得体会,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同时,为进一步倡导清廉家风,营造廉洁齐家良好环境,汇聚崇德向善正能量,该行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廉洁好家风”倡议书,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守廉洁风范,弘扬浩然正气。

  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压实机关工作责任

  为确保“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整改的通知》,对职工群众反映的46条问题或建议进行通报公开,明确月例会制度,坚持“一月一事、消灭最差”,协同推进落实整改,将整改提高逐步推向深入。纪委办公室积极发挥“助推器”作用,通过查阅资料、工作底稿等方式,定期开展阶段性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推诿扯皮等问题的发生,将基础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拿出办法,作出实效。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