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稳外贸,江苏银行为企业汇率避险出实招
2020/12/07 09:29  江苏银行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剧烈。在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走势先低后高,双向波动弹性明显增强。面对复杂的汇率走势,江苏银行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汇率避险指导服务,积极创新线上汇率避险产品,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预防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提升避险意识。

  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根据企业进出口资金摆布以及账期等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套期保值方案,通过远期、掉期等产品,帮助企业分批次、分阶段择机锁汇,提前对冲汇率波动风险。截至11月,江苏银行远期结售汇业务量同比增长64%。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外汇市场波动风险,江苏银行主动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创新线上化汇率避险产品。今年该行相继推出了网银e挂单、e远期、极速e购汇等一系列线上化产品,大幅简化了传统外汇交易业务办理流程。企业无需跑银行、无需盯市场,“足不出户”即可一键锁定汇率风险。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江苏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针对出口型企业主动开展结售汇和交易手续费等优惠减免活动。截至目前,江苏银行已累计为超过3200家外贸企业提供结售汇优惠,有效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支持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助力企业更好应对汇率波动,提升避险意识,银行需扛起金融责任,作出金融贡献”,江苏银行国际业务相关人士表示,江苏银行将持续发挥在跨境金融、智慧金融等专业领域的特色优势,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和外贸企业同舟共济,为外贸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