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解决现金使用诸多“痛点”,交行走心了!
2020/12/04 14:31  新华报业网  

  您是否遇到过拒收现金的商家?

  您的父母是否遇到过不会使用手机支付而无法购买商品的尴尬?

  您是否有过硬币、残损币无处兑换的经历?

  近日,湖北秭归一位老人冒雨缴纳医保遭拒收现金、湖北广水一94岁老人被抬着做人脸识别激活社保卡等一系列事件引发关注。在数字化、信息化的道路上,老人等弱势群体不应当被“精准淘汰”,而是需要被“温情以待”。

  交通银行常州分行针对广大群众现金支付“难办”、现金真假“难辨”、现金兑换“难寻”等诸多痛点,给予最贴心的服务。

  【方便快捷兑换零钞,交行走心了!】

  在常州交行兰陵支行的现金服务示范区的一角,摆放着一台崭新的硬币兑换机,客户花了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硬币兑换。“以前需要换硬币总要挨个银行去问有没有,还得取号排队,现在有了硬币兑换机了,我在店里打开手机小程序就能看到兑换机里有多少零钱,交行的大堂经理也很积极指导我操作,真实太先进太方便了。”在电脑城做生意的刘女士这样赞叹。

  (客户使用硬币循环一体机兑换硬币)

  据交行兰陵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支行配备了硬币循环一体机,该设备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兑换零钱的便利,同时还支持线上收付功能,客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帐户完成零钱兑付和收款,还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同城易兑”公众号实时看到所在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硬币的存量,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对于到店兑换残损币的客户或是不会使用零钱兑换机的老人,该行还设立了专门的优先号,在不影响其他客户正常办理业务的情况下,开启弹性窗口优先予以办理。

  (老年客户在弹性窗口兑换零钱)

  【免费细致鉴定残损币,交行走心了!】

  一日上午,一位客户急匆匆的赶到交通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手里拎着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装着其亲属去世时留下的火烧残损币,由于金额大、张数多、损毁严重,客户在他行已吃了几次闭门羹,这次来交行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过来咨询,希望交行能帮他受理这项业务。大堂经理见状立即与柜面当班副主管联系商量,由于当天是代发养老金的高峰期,柜面客户人流量较大,清点火烧币需要占用柜面较长时间,为避免造成其他客户等待时间延长,副主管立即启动应急窗口,安排现金库管员增开窗口为该客户服务,同时联系营运部专业老师现场指导清点工作。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近百张火烧币张张精细比量,仔细观察,最终用了近两个小时完成了清点和封包工作,共计金额2750元,最大程度挽回了客户损失,该客户十分感激,对交行员工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连连称赞。

  (专业工作人员细致鉴别每张火烧币,最大程度挽回客户损失)

  【走近群众家门口宣传,交行走心了!】

  线下支付是现金使用最多的场景,常州交行走进路边寻常商户,积极宣传人民币管理条例,向广大商户和消费者普及人民银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等相关公告条例,提升人们遵纪守法意识,从根本上改善现金使用环境,让老人不在为“拒收现金”而黯然神伤。

  (常州交行走进商户宣传人民币管理条例,普及新版人民币知识,教授反假技巧)

  同时,为了普及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识假反假能力,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今年以来,常州交行组织员工走进多个社区、学校、商圈、养老院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宣传。宣传员向群众发放人民币知识的宣传折页,就人民币图样管理、不宜流通人民币、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引来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有的驻足观看宣传折页,有的则主动询问交行宣传员关于金融方面问题,交行宣传员对群众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

  (交行员工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人民反假知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交通银行始终秉持“兜住底、能兼容”的服务方式,做到既能积极推广高新科技的应用,又合理保留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高标准打造现金服务示范区,低姿态深入群众普及人民币知识。常州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让老年人融入数字社会,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是社会公平正义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交行作为国有大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将继续坚持以现金服务全域化、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最优化、群众满意度最大化为目标,带动全社会现金流通环境的持续优化,全面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标签:交通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