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才贷”为创新创业凝聚“智慧动力”
2020/11/30 17:22  邮储银行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为精准对接各类人才企业融资需求,有效支撑人才创新创业,推动地方经济更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不断丰富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联合江苏省人才办创新推出“人才贷”专属产品,有的放矢纾解人才创业“切肤之痛”。“自今年3月发放首笔‘人才贷’业务以来,我们已通过该项目精准支持江苏地区48户人才企业,支持金额合计1.84亿元。通过金融之力‘定向输血’,实现对企业创新动力的再次激活,发掘并助力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江苏创业立业、共同进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介绍。

  有的放矢:纾解企业“有才缺财”之痛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有其特殊性,大都属于高技术、轻资产企业,有着可预期的高增长性,但却缺少抵押品,传统信贷模式难以解决企业“有才缺财”的普遍问题。如何能更加准确、更为有效、更可持续地滋润该类企业,考验着金融机构的智慧。

  江苏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专业软件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是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创办企业,拥有软件著作权20项,这些科技成果均已完成转化,成功开发了多项高科技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但在疫情期间,该公司的流动资金周转出现了暂时性困难,由于缺乏有效资产作为抵押,资质上无法满足传统贷款产品要求。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申请办理了“人才贷”产品,短短几天时间,500万元的信贷资金就打到了公司的账户上,为该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及时雨”。

  据悉,这款“人才贷”产品主要针对国家级、省级、市县级人才计划人员创办的企业,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的贷款业务,用于满足人才企业科技开发、新产品试制和扩大生产经营等流动资金需求,贷款金额最高可达1500万元。针对人才企业前期资金投入大、抵押物少、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有效打通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企业融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融资不再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今年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人才贷”为契机,针对人才企业“一户一策”制订金融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降低担保门槛,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落实让利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有力地支持了一批国家、省、市级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全辖联动丰盈创新经济“源头活水”

  对人才资源丰富的江苏而言,把人才竞争力转化为经济发展力,是推动社会经济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举。这其中,金融的助力不可或缺。担当大行责任,与地方经济“同呼吸、共命运”,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全辖联动,最大程度提升“人才贷”业务覆盖面,潜心为江苏经济凝聚“智慧动力”。

  镇江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导向型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内设江苏省工程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全国“兽药50强”企业。了解到企业近期需要资金周转,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从贷款申请、调查、审批到发放,仅用了4个工作日,顺利帮助企业获得资金。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了江苏省科技企业家调研活动,对1480家江苏省科技企业家,逐户通过电话了解企业受困情况和融资需求。复工复产以来,该行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才部门和人才企业的走访力度,各市分行积极走访对接各市、区、县等各级人才办、科技局,了解辖内人才项目、人才企业分布及经营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对接。

  依托政银联动,擦亮服务品牌,正是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动“人才贷”落地的重要举措。辖内淮安市分行、徐州市分行先后与当地人才办联合发文,通过“人才贷”专属产品共同支持辖内人才企业。镇江市分行参加了镇江市人才办、金融办等政府机构组织开展的“云上行动、三送进企”活动,进行“人才贷”现场“云签约”,并积极与政府部门联动推出“人才政策包”,为人才创业立业提供一揽子公共服务及金融等政策支持。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