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0/09/25 16:21  新华报业网  

  电信诈骗、套路贷、非法集资……这些金融乱象近年来频繁发生。老百姓口袋里的钱也一再遭遇危机。面对这些情况你能用你所了解的金融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吗?

  为此,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发了“闯关答题大作战”微信小游戏,通过趣味化的形式,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金融知识水平和识别诈骗能力。

  该小游戏主要突出三个特点(1)提醒民众防范电信诈骗。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谨防上当受骗。(2)提醒民众贷款需谨慎。引导公众办理贷款业务到正规金融机构,切莫轻信非正规公司发布各类虚假宣传广告,有效避免落入套路贷陷阱。(3)提醒民众警惕非法集资。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并认清个人风险承受能力。

  “闯关答题大作战”小游戏已被人民银行总行采用,于9月24日被人民银行总行官微在头条位置予以推送,并被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官微转发。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发动全行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进行积极转发,带动身边的朋友参与答题,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影响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有力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甄别电信诈骗、高利贷、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乱象的能力,积极践行了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

标签:浦发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