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行动
2020/09/25 14:20  新华报业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一位员工的良好生活习惯。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加强宣传教育,全员行动,将提高职工食堂服务水平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举措培养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员工自觉“光盘行动”)

  8月20日,在泰州交行三季度党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志军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总行机关党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培育勤俭节约的良好文化和行为习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职工食堂,该行号召员工树立勤俭节约之风,倡导科学用餐理念,讲究餐量适中,节约食物资源,杜绝浪费,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在食堂醒目处张贴宣传标语)

  厉行节约,食堂管理很重要。该行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等宣传标语,提醒每一位员工节约粮食。同时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吃多少打多少饭菜”成为全员共识,让“光盘行动”在职工食堂蔚然成风,勤拿少取的观念深植员工心中。

  不仅如此,8月20日起,该行试运行了智慧订餐系统,该系统提前一周公布早餐、中餐菜单,并开放晚餐和临时参会用餐预订通道,员工用餐根据自己实际就餐需要提前一天预订适宜的菜品、煲仔、点心等,而厨师则根据当日报餐人数,预算菜品采购量,严把食材采购关,合理做好餐品安排,减少不必要的食物浪费,提高饭菜质量。

  通过一系列厉行节约举措的实行,该行有效节约了职工食堂的运营成本,大大减少了粮食浪费,使广大员工自觉养成了节约的良好习惯。目前,该行用餐人员人均食材采购成本节约14%,餐余垃圾减少50%以上。

  (员工使用智慧订餐系统打码取餐)

  为倾听员工心声,交通银行泰州分行不定期召开膳食委员座谈会,收集用餐员工的意见及建议,根据适用的反馈意见及建议做出相应调整,在服务质量、菜品质量、食堂整体卫生和用餐环境方面不断改进,杜绝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大力弘扬“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粮食文化,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积极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建文明和谐新时代。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