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即服务!江苏银行打造银行业首个5G消息平台
2020/09/11 19:21  江苏银行  

  “在短信窗口就可以便捷直观地查看理财产品、办理金融业务,5G消息给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客户张先生在使用江苏银行5G富媒体消息功能后这样评价。

  作为长期精耕数字化领域的优质金融服务提供者,江苏银行密切关注5G技术的发展与运用。该行日前发布的新版手机银行充分发挥5G技术的优势特点,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围绕“多线上功能,多服务场景”,实现了以技术为导向的移动金融创新变革。同时,新版手机银行与江苏移动、国都互联联合开展了5G富媒体消息服务的设计与开发,并于近日发出首条5G消息。

  不同于传统的纯文字短信业务,5G消息除支持文本消息外,还支持图片、音频、视频、联系人等富媒体形式的消息交互,既拓展了消息服务的边界,也丰富了江苏银行手机银行服务客户的途径和方式。借助自有5G消息平台,该行将手机银行中的功能和服务通过图文、视频音频、选项卡等多样化、个性化的形式传递给用户,全面实现服务“轻量化”。

  目前,用户通过消息窗口即可快捷查看江苏银行理财、基金、贵金属等各类金融产品,也可以完成信用卡申请、消费贷测额等金融业务,还能享受海量资讯阅读、机场酒店票务订购、不动产信息查询等全方位的非金融场景服务。后续江苏银行还将与江苏移动进一步提升5G消息平台的服务能力,把更多金融服务布局在5G消息中,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对于江苏银行而言,5G消息平台为新客户营销和存量客户维护提供了创新思路。与传统短信相比,5G消息优化了消息服务能力、提高了消息触达率,让用户在办理业务中与银行的对话互动更加高效顺畅。5G消息还通过手机号码与客户身份形成对应关系,帮助江苏银行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更精准的定制化服务,而且5G消息无需下载安装就可直接使用,有效减少手机内存占用,以“轻应用”推动银行金融服务“轻量化”,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5G消息相较于传统短信业务是体验与服务的升级与革新,是5G生态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也是金融企业做好服务转型的重要契机。“江苏银行将充分把握消息功能转型的机会提前布局相关领域,致力于客户服务升级,延展交互体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便捷的金融服务,持续彰显智慧零售优势,推动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该行零售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