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看这家“赤道银行”如何守护绿色发展“底色”
2020/09/11 14:20  江苏银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绿色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城商行中首家赤道银行,江苏银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发挥绿色金融优势,通过增加信贷供给、发挥产品优势、环境风险评估等手段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增加绿色信贷供给,精准输血战疫环保企业

  后疫情时代,医疗废物处理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江苏银行围绕医疗废水处理、环卫一体化、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重点领域,制定并下发战疫环保企业清单,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增加绿色战疫贷款资金供给,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环保企业战疫精准输送“弹药”。

  据了解,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投放绿色战疫贷款14笔,金额6亿元,支持新宇辉丰医废处置技术改造、鹏鹞环保污水消毒处理等多个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及二次污染的发生。此外,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环保类企业,江苏银行为其提供了展期或续贷服务,并在利息上给予适当减免。

  发挥政策产品优势,切实降低企业污染治理成本

  江苏银行充分利用财政资金风险分担和低息政策优势,通过加强“环保贷”“节水贷”“绿色创新投资业务”等特色化产品的推广,切实降低企业污染治理成本。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环保贷137笔,贷款金额72.78亿元;累计投放节水贷5笔,贷款金额6.98亿元;发放绿色创新投资业务5.3亿元;上述产品累计为企业让利8272万元。

  江苏银行通过安排绿色信贷专项额度、给予FTP定价优惠、发行绿色金融债等手段,不断加大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力度。上半年,该行累计投放绿色信贷277.3亿元,重点投向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和生态修复等领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地保障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顺利实施。

  加强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激发企业绿色转型动力

  作为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成员,江苏银行积极参与中英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工作,不断完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体系。该行通过打造绿色金融专业管理系统、构建企业ESG(环境、社会、治理)评估体系、开展环境压力测试等工作,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环境和社会风险识别、计量和监控体系。

  对于ESG评级优、环境和社会风险的的企业和项目,江苏银行优先给予差异化的定价和授信政策。对于环境高风险项目,该行开展专业的第三方环境和社会风险评估,帮助企业提升应对风险、驾驭风险能力。江苏银行还坚决退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通过强化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激发企业绿色转型动力。

  江苏银行绿色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紧紧围绕“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定位,积极服务美丽江苏建设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目标,在支持城市绿岛建设和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更大力度地为污染防治工作让利增效,让绿色金融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绿色复苏的重要支撑手段,为夺取“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