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江苏银行理财子公司苏银理财今日起航
2020/08/28 17:24  江苏银行  

  银行理财子公司赛道迎来了城商行“种子选手”。8月28日,江苏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苏银理财”)在南京正式开业。

  作为连续4年获评“普益标准”城商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第一的银行,江苏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可谓根基坚实、水到渠成。

  在当前银行系理财子公司差异化发展趋势下,苏银理财的战略卡位也深具特色:不仅要做老百姓“钱袋子”的好管家,还将打造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发动机”。

  构建四大资产配置格局

  驱动资管服务再升级

  作为极具创新意识的区域性银行龙头,早在2016年2月,江苏银行就打算“吃螃蟹”,董事会审议通过设立资管子公司的议案。但当时囿于政策所限,并未成行。

  2018年,“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的落地实施,让监管层谋划已久的理财子公司制度设计渐渐浮出水面。此次苏银理财正式开业,也是圆了江苏银行人多年的梦想。

  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表示,成立苏银理财公司是该行贯彻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融资结构的有力举措,是推动理财业务回归本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必然要求,也是丰富服务手段、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现实需要,必将对江苏银行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金融需求、更大力度地支持“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产生积极和深远的作用。

  苏银理财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全品类、境内外、跨市场、轮板块”的四大资产配置格局,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苏银理财秉承“合规优先、风控为本、科技引领、专业致胜”的理念,坚持特色化、差异化、精细化经营,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培育稳健经营文化,着力培育产品创新、资产配置、投资研究、销售渠道拓展、风险与合规管理、信息科技赋能、人才与绩效管理“七大核心能力”,建立贯穿投前、投中、投后理财产品完整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流程。

  “品牌发布

  理财护城河实力凸显

  根据监管公告,苏银理财是江苏银行于2019年12月获准筹建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注册地为江苏省南京市,2020年8月18日获批开业,成为江苏省内首批获准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从全国城商行序列来看,在苏银理财设立以前,已有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下属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江苏银行为何没有喝到头啖汤?

  这是因为监管层在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工作的过程中,坚持一个“稳”字:成熟一家、批准一家。而在目前已经获批开业的5家城商行中,江苏银行是唯一一家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的头部银行。

  监管之所以允许江苏银行这样的头部城商行设立理财子公司,与该行强大的理财能力密切相关。

  在银行理财界最权威的“普益标准”评选中,江苏银行目前已连续18个季度荣膺城商行综合理财能力第一名。在2019年度的评选中,“普益标准”对其评价是:“理财风险管理能力和信息披露规范性表现突出,可与全国性银行抗衡。”

  为老百姓“管钱”功力深厚,也给苏银理财打下了牢固根基和宽阔的护城河。饮水思源,开业仪式上,苏银理财发布了以“源”为核心理念的新产品体系及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源”取自《荀子·富国》中“财货浑浑如泉源,汸汸如河海”,寓意源远流长。苏银理财将围绕“源”,构建“启源”现金管理类、“恒源”固定收益类、“聚源”混合类、“睿源”权益类、“卓源”商品及衍生品类、“康源”特色养老类六大产品体系,为广大投资者多元化、多层次的投资需求提供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

  “长三角创新指数”首发

  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经济重镇,长三角地区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习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曾强调,三省一市要集合科技力量,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

  身为根植于斯、发展于斯的区域银行龙头,江苏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持续反哺当地经济建设,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挥应有的担当。

  开业仪式上,苏银理财与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中证苏银理财长三角创新指数”。该指数的设立,有助于反映长三角新经济发展趋势和创新活跃度,为全球投资者支持长三角发展提供标准化投资工具。

  夏平在致辞中表示:“江苏银行将以理财子公司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通过多元化、精细化资管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美丽江苏建设等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更好满足小微民营、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在积极传导货币政策、畅通投融资渠道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有力推动者、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积极参与者。”

  据了解,苏银理财将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并通过全谱系资产配置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全品种的服务与支持;将重点提升投资研究能力,服务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新行业的企业主体;加大与母行,尤其是母行投行的联动,综合运用各类非标、债券、证券化、并购等产品工具,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