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警钟长鸣——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组织纪检干部 参观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2020/08/17 09:27  新华报业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纪检干部“讲政治 强担当 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和“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做好廉洁自律表率意识,近日,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共30人,参观了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纪检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情境教育课。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声泪俱下的忏悔……不断撞击着参观者的心灵;从普通办事员、科级干部到省部级高官,一个个落马的犯罪人员用自己的沉重代价告诫纪检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守牢廉洁底线。

  学习先进,致敬英雄。反面典型警示人,先进典型激励人。纪检干部通过学习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等60余位先辈的先进事迹和人生信条,唤醒党员的初心和信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反面典型与正面楷模的巨大反差中见贤思齐、防微杜渐,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纪检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参观学习,纪检干部更加明晰肩上的重任,表示将在的工作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织密纪律监督之网,践行纪检干部的初心,将政治责任和建行员工的社会责任抗在肩头,奋勇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标签: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