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建行“劳动者港湾”爱心基地在宁挂牌
2020/08/14 12:18  扬子晚报  

  有一群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一人一世界。为了让爱温暖这群的“星星的孩子”,8月11日,建行江苏省分行携手扬子晚报走进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劳动者港湾”爱心图书和消杀物资捐赠暨爱心基地挂牌仪式。扬子晚报副总编辑薛兵、建行江苏省分行渠道管理部副总经理吴松佳、建行南京分行渠道管理部副总经理葛承平、“爱心湾宝”代表安玺丞和卞曼璟共同见证了这一“爱心时刻”。

  用爱陪伴,共同描绘爱的画卷

  在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一楼的融合班教室里,吴松佳、薛兵、葛承平及两位爱心“湾宝”和孩子们正在上一堂生动的美术课。经过干预和治疗,有的自闭症孩子已经能跟上老师的节奏,愿意和这群陌生的伯伯阿姨姐姐交流互动,共同完成精彩的绘画作品。

  来自南京市复兴小学二(1)班年级的安玺丞和卞曼璟两位同学第二次参加建行“劳动者港湾”的爱心活动。儿童节前夕,“劳动者港湾”向全省小朋友征集闲置的书籍。当时安玺丞同学腿摔伤了,仍然拄着拐杖赶到征集现场,和班上的其他同学一起成为“爱心湾宝”。11日下午,安玺丞和卞曼璟给小弟弟小妹妹们现场表演了琵琶合奏,赢得孩子们的掌声。“这次的系列公益活动特别好,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走进自闭症孩子的世界,让她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学会关爱他人,珍惜幸福生活。”安妈妈不由得感慨道。

  让爱传承,期待更多公益同行者

  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目前有80多名专业教师和200多名自闭症。针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无法开课,培训中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公益网络课程、线上家庭指导,并对校园硬件进行升级改造。“感谢爱心企业、爱心媒体、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孩子的关爱,我替他们谢谢大家!我们会坚持下去,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们。”陶菁菁园长带领大家参观培训中心时,就中心的情况、发展及面临的困境与现场参观人员做了分享。

  为爱携手,让爱传递。“风雨人生路,扬子伴君行。这是扬子晚报的使命和追求,我们与建行是公益之路上的同行者,今后希望有更多像建行这样有担当的企业涌现,大家共同努力,让社会的弱势群体体会到温暖。”扬子晚报副总编辑薛兵的精彩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此次建行江苏省分行不仅带来了精心筛选过的爱心图书,还为培训中心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消杀防疫物资,让孩子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锻炼。“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成为建行‘劳动者港湾’的爱心基地,实现了‘劳动者港湾’由网点内向户外的转变,服务人群也从户外劳动者扩展到更多需要的社会公众,进一步延伸了‘劳动者港湾’的服务内涵。”建行江苏省分行渠道管理部副总经理吴松佳表示。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是建行江苏省分行2018年8月正式推出的纯公益惠民服务品牌,打造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截止目前,该分行在辖内开放“劳动者港湾”900多个,服务300多万人次。建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让爱心善举为建行增添温暖底色。通讯员 周楚杰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丁小叶

标签: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