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丨从“心”出发,建行助力农民工物质精神双小康
2020/08/10 14:30  新华报业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行百里者半九十,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阶段。重任在肩,建设银行砥砺初心、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勇于担当、实干奋进的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响鼓重敲,已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在江苏省泰州市,建行人从“心”出发,切实将金融服务提供给最有需要的农民工们,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了便利和保障。

  身为建行泰州分行靖江中洲路支行行长,孙送萍一心想着如何用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去惠及万千家庭,以最大限度发挥共产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

  回想起当时的决定,如今的孙送萍感慨万分。原来早在2018年10月28日,当时恰逢建行“民工惠”服务项目落地,她敏锐地觉察到这可以为眼下的发展痛点提供“灵丹妙药”。

  从2018年年底开始,孙送萍先是走访了江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宾府项目部临建办公室,从项目部中层和建筑工人那里了解到了该项目工资发放的方式和时间,并拜访了江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以及项目负责人,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曾被新华社点赞的建行“民工惠”服务。

  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后,为了尽量避免员工和工人们的误解,孙送萍又赶忙走访工人临建办公室,与项目的中层、队长们一一面谈,让他们对“民工惠”有更深入的了解。孙送萍为他们详细解答银行卡和手机银行的便捷、快速、安全等特点,并现场进行演示来打消群众的顾虑。“建行通过一整套服务方案与政府、上下游企业共同合作,保证大家可以拿到月薪!” 来自现场的欢呼雀跃声,表明了大伙一致认同用银行卡替代以前现金的工资发放方式。

  ▲孙送萍走访临建房办公室介绍“民工惠”服务

  但与此同时,项目负责人又向孙送萍抛出了另一个疑问:如何在不影响大家工作的前提下为农民工们办好银行卡呢?在“全面进小康,不能难老乡”宗旨的指导下,孙送萍成功说服同事们在工作日放弃午休时间,安排农民工利用午餐时间分批次、分日期来网点办卡。遇到周末休业,建行员工就携带“龙易行”提供上门现场开卡服务。这样一来,短短的40多天时间里,支行累计办理工资卡2100余张。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以前的农民工不懂理财也不存钱,现在好不容易迎来了“无欠薪”,领到了自己“劳有所得”的血汗钱。可如果万一不幸遇到“诈骗”这样的飞来横祸,一年辛苦岂不是又白白打了水漂。因此,向他们普及金融知识,成为了迫在眉睫的需求。

  被提名为建行江苏省分行十大杰出青年的孙送萍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时,立马就想到了“金融小白”农民工兄弟们。在当地江阳建设、江苏城南建设的临建房里,孙送萍给大家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正确理念,普及金融消费维权、建行“加薪”利器存款产品,苦劝农民工们保管好自己的血汗钱;在网点“劳动者港湾”休息区,孙送萍为大家播放“金智慧民”系列科普视频,为办完工资卡仍在等待同事的农民工们讲解电信诈骗案例、银行卡反诈、辨别假币等金融知识。

  孙送萍将小康新风带进千家万户,她只不过是无数建行人中一个美丽的缩影。建设银行从新金融的角度,聚焦“六稳”“六保”,汇聚金融科技力量,为社会民生赋能,精准助力农民工“劳有所得”“学有所教”双小康,抱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梦想,闯出了一条建行特色的小康新道路。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