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仪征支行创新党建教育载体 走进"民兵书屋"
2020/08/05 17:44  建设银行  

  本着服务社会,让社会大众分享金融福利的愿望,仪征建设银行近年来,积极推行″金智惠民"工程,紧紧围绕公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金融普及和实用知识培训,向社会赋能,让大众受益。7月30日,建行江苏仪征支行与仪征市新集镇联盟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党建合作,以该党小组所在地"民兵书屋"为载体,聚焦乡村振兴,开展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将建行服务的触角向周边乡村辐射。上午9:30分,在建行仪征支行党员、员工代表与联盟村党员、退役老兵和村民代表的见证下,建行仪征支行分管行长吴柏与"民兵书屋"创办人姜士明举行了"裕农学堂"挂牌仪式。

  新集镇联盟村"民兵书屋"是该村退役老兵姜士明自费5万余元、收藏各类图书3000余册于去年8月1日正式免费向周边村民开放借阅,旨在让更多村民读书看报、陶冶情操,提升文化素养,推进乡风民俗发展进步,与建设银行"裕农学堂"宗旨不谋而合。

  新集镇联盟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仪征好人、扬州市抗疫先锋、退役老兵姜士明,也是扬州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宣传员,当天,他以《舍得》为题,为在座的党员、职工、退役老兵和村民代表深动地上了堂"微党课″。他以自己在平常生活中扶贫帮困、抗疫先锋等的感人事迹引导教育现场听课党员、建行职工、村民代表要牢记服务人民的初心,坚定发展服务使命,发挥弘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建行乡村振兴团队成员为在座的联盟村党员、村民代表开展了裕龙通、普惠贷款、个人快贷等业务宣传讲解,宣传"金融风险防范"事项,在"民兵书屋"内上了首场"裕农学堂"业务知识和维护农民朋友切身权益的课程。分管行长吴柏说,建设银行以强有力的国有企业责任担当,立足区域,服务社会,服务大众,通过开展金智惠民工程,实现契合赋能社会、金融智慧惠民的功能,值此八一建军节前夕,与"民兵书屋"创办人姜老兵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受益颇多,希望建行仪征支行能够与"民兵书屋"将服务的半径一同扩大,让更多村民受益。

  期间,建行仪征支行党支部向"民兵书屋"捐赠了7组现场自带技术人员组装的书厨(柜),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建行与会党员、职工代表参观了"民兵书屋″,细心品读精篇章节,帮助书屋整理书籍,认真倾听书屋创办人讲解书屋收藏的名家字画的来历、精典和故事。书屋内部浓烈的忠党爱国拥军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老兵忠党爱国奉献的精神,学习他″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积极向上的激情和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接力奋进,砥砺前行,为红色中国梦添上靓丽的建行蓝,并以"民兵书屋″扩大"裕农″效应,推动乡村振兴。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