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学生实践相结合 丹阳建行万名学子下乡实践活动启动
2020/08/04 16:24  建设银行  

  (记者 嘉瑛 通讯员 邓舒婷)日前,建设银行丹阳支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为大学生搭建了参与公益、了解社会、助力惠民、锤炼自我、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同时把金融服务与潜在人才送去了农村地区。

  据了解,本次实践活动重点围绕“五彩结同心、美丽乡村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对参与大学生进行“金质惠学”专题培训,重点培训银行基础知识、金融扶贫等知识,为其下乡实践提供知识储备;借助裕农学堂,引导学生结合普惠金融知识,深入乡村宣传银行基础知识,重点向农民加强反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等金融安全防范举措,了解农民在理财、借贷、资金结算等方面的需求和痛点;组织优秀党员事迹宣讲,开展学生党员、团员与村干部党员、老党员共话初心等访谈交流活动,将党的初心使命与责任传播到乡村;组织农业、林业、水产、水利等专业的大学生作为公益活动志愿者,将专业知识与技术带到农村,为农民提供培训与指导,同时组织学生学习创业知识与技能,与中小企业建立联系参访或实习;组织大学生担任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推广大使,对其客户体验及优化建议开展调查,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民身边;组织大学生跟岗实践,积极参与“劳动者港湾”社区服务,加快“劳动者港湾”由户外劳动者“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向综合政务、生活便民、扶贫、科技智能、党建文化、教育培训、特殊群体服务功能的转变,在实践中更好地学习金融知识、体会银行情怀。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