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劳动者港湾 为高考学子温暖助力
2020/07/07 19:06  建设银行  

  2020年7月7日,这是疫情阴霾尚未完全消退下的高考第一天。建行南京分行兴隆大街支行今天提前了半小时开门。“我们网点是距离建邺区唯一考点——中华中学最近的一个网点,我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劳动者港湾已全面开放休息区,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助考服务。特别是我们的“蓝精灵”志愿者小分队还前往中华中学门口,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现场服务”,兴隆大街支行负责人王爱民说。

  由于高考期间交通管制,建行南京分行“蓝精灵”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摆好桌子,桌子上放满了矿泉水、口罩、文具、防暑降温药品等。一个多小时后,陆陆续续有考生和家长来到考场。紧张的考前氛围,总是让孩子和家长出现一些小意外:

  “爸爸,不用去买了,这里有口罩”,一位考生一边接过建行“蓝精灵”志愿者手中的口罩,一边激动地冲着不远处准备去买口罩的爸爸喊道。原来这个女孩由于紧张,出门时忘了带口罩,她的爸爸正准备找药店去买。“加油,考试顺利”,“蓝精灵”志愿者为女孩送上祝福,目送着她走进考场。

  一位考生忽然从学校内走出来,委屈地跟妈妈说:“妈妈,这个开水壶不允许带进去,只允许带透明包装的没开封的矿泉水”,“我去买”,妈妈的话音未落,“蓝精灵”志愿者已经将撕去标签的矿泉水递到了她的手里:“快进考场吧,别耽误了时间”,“蓝精灵”志愿者的微笑像一缕清风抚平了空气中的燥热。

  学校门口,骄阳下挤满了陪考的家长们。家长们挥汗如雨,却依然坚守在学校门前。建行的“蓝精灵”志愿者们把一瓶瓶矿泉水、一把把“湾宝”头像的扇子传到了家长们的手中。为了抚慰家长紧张的情绪,“蓝精灵”志愿者们主动讲起了当年自己高考时的糗事,还和家长们共同举“瓶”,预祝考生们“天王盖地虎,都考985”。

  “你们那里有仁丹和风油精吗?这位家长有点不舒服。”这是城管助学服务点的志愿者向建行的“蓝精灵”志愿者求助。在这位家长涂上风油精稍微缓和了些后,“蓝精灵”志愿者向一部分家长建议:“如果累了,就到前面的建行网点休息一下吧,这里温度太高了,容易中暑”。一些已连续在学校门前陪站了快两场考试的家长们跟着她来到了建行兴隆大街支行。

  考场外,有一种爱叫家人的等待。建行内,有一种爱叫“港湾的关怀”。建行南京分行已连续多年开展爱心助考活动,每年高考,建行的130个劳动者港湾就会全面开放,考点附近的劳动者港湾均会准备饮用水、文具、解暑药品等应急物资,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手机充电等服务。从城北到城南、从城东到城西,建行的“爱心助考”在全市热情上演,用心传递着建行责任。(作者:刘萍、卢一菲)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