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劳动者港湾”暖心助考——高考期间忘带口罩、想歇脚,请前往这些网点
2020/07/07 09:46  新华报业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千万学子即将奔赴考场,为梦而战。为助力高考,7月7号至9号,中国建设银行在江苏全省范围内开放考点附近的115家“劳动者港湾”网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温馨公益服务。考生家长可提前查询孩子考点附近劳动者港湾的具体地点,考试期间前往就近的“劳动者港湾”休息,平复紧张心情。

  115家“劳动者港湾”贴心助力高考

  高考是考生的第一次人生大考,在这关键的几天,考生家长往往比考生更为焦虑和紧张。为了让考场之外焦灼等待的考生家长们可以有个舒适的落脚地,7月7号至9号,115家考点附近的“劳动者港湾”网点将向考生家长开放。在这里,他们可以享受免费乘凉休憩、免费饮水、上网充电、打印复印等服务,还可以与其他家长互相交流,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情绪。

  同时,此次开放的“劳动者港湾”也为考生免费提供应急的2B铅笔、橡皮擦、水性笔等考试必备用品。由于疫情,考生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考场,网点还特别准备了应急口罩和免洗洗手液,以便忘记带口罩的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从容应考。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丰富“劳动者港湾”的内涵,6月底,建行江苏省分行还联合扬子晚报特别推出“2020高考冲刺系列公益课”,邀请南京名师为考生解疑答惑、查漏补缺,助力考生考前冲刺,高效提分。高考前夕,建行江苏省分行南京分行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等两所考点学校送去口罩、消杀等防疫物资,筑牢考点的“防疫墙”,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惠民公益品牌成民生关爱新“地标”

  “开放共享,责任担当”。据记者了解,“劳动者港湾”是建行江苏省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是配套建行“三大战略”推出的服务民生的又一重大举措,鲜明阐释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与担当。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是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初衷。建行江苏省分行通过开放共享网点资源,倾力打造纯公益品牌“劳动者港湾”,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提供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使之真正成为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除了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也为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有各种需求的群众提供周到和贴心的服务。劳动者和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就能享受到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设施。

  截止目前,建行江苏省分行已开放“劳动者港湾”900多个,服务300多万人次,线上用户超过100万个,为普通劳动者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关怀。下一步,该行将持续丰富线上服务功能,对接教育培训、政务服务等行内外资源,使“劳动者港湾”惠及更多的社会公众,让金融活水流向更多需要滋润的地方。

  考生家长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所在城市此次开放的“劳动者港湾”网点地址,欢迎来“劳动者港湾”坐坐,感受建行“温度”。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