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融资不再难,看江苏银行随e融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0/07/03 16:52  江苏银行  

  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生产经营状况关系千家万户。疫情发生后,国家先后出台金融扶持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在此过程中,江苏银行秉持“让融资不再难”的理念,日前在微信小程序上线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随e融”,以一款“极简”的贷款服务满足不同小微客户的需求,通过优质的数据、模型、算力提升审批通过率和精准度,让小微企业迅速获得“简单而有效”的金融支持。

  “无需注册、无需下载APP,小微企业主可直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江苏银行随e融”进入平台,获取金融服务。”江苏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触达简单”仅是江苏银行随e融“简单”特色的一个部分,为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用户体验,江苏银行随e融还将各类线上金融服务进行集成,以后台模型多元化代替产品多元化,形成统一服务入口,省去客户选择产品的步骤,用“简单服务”直达小微企业需求。

  江苏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进行了演示,进入平台后,客户点击“获取额度”即可直接进入贷款页面。系统首先通过后台人脸识别,快速识别客户身份等基本信息,随后渐进式根据客户授权进一步了解客户,形成客户的“需求标签”。确认申请后,经过1-2分钟的智能审核,“随e融”就可以给出额度和利率,客户根据需求是否满足再决定是否办理“提款”。

  除用户体验外,如何切实增强小微企业获得感,让金融服务更“有效”,也是江苏银行一直思考的问题。经过多年深耕小微的经验积累,江苏银行探索出的一条“运用大数据技术服务好小微企业”的道路。

  提升小微服务“有效性”,数据是关键。面对小微企业传统授信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等情况,随e融运用大数据技术整合内外部数据资源,深挖“冷数据”价值,在审批过程中精准完善客户画像,为授信提供依据。随e融还通过密度更高、服务客群更广、精准性更强、灵活性更强的算法模型网络为客户匹配最合适的产品,让审批结果最大化贴近客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客户通过“江苏银行随e融”申请贷款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在平台上,小微客户还可以为自己“提额”。据介绍,客户最开始获取的额度和利率是基于目前客户提供的数据给出的最优融资方案,随着客户提供的信息更全面,额度和利率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且不会较原来的额度下降。借助“双向沟通”的模式,江苏银行随e融让小微企业更易获得适合自身的授信结果,也让小微金融服务更加精准有效。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