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彰显无私情怀 品质铸就自我风采 ——邮储银行滨海县支行副行长李正杰工作经验分享
2020/07/02 18:12  储蓄银行  

  九年前,我参加工作,对自己从事的事业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九年后,我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从一名普通的银行员工成长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十年风雨兼程,斗转星移,我以执著、拼搏、创新、奉献的精神,在这平淡如水的日子里不断绽放自我的风采!

  进入邮储银行以来,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2016年-2019年期间被评为全国“金雁奖”优秀客户经理,全国邮政系统“营销创优”劳动竞赛优秀营销员、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省分行优秀客户经理、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2次)、市分行优秀管理者。以下是我的工作经验分享:

  为企业解困境守家业吃得千般苦

  “创业难,守业更难”。凡在企业工作多年的同志对此都有深刻的体验。2019年,滨海经济发展受大环境影响,

  经济形势

  逆转,下行压力持续增大。滨海GDP只有497亿元,仅超响水,市县排名第8,人均GDP全区排名末位,当时滨海行收入指标为8435万元,仅次于东台和大丰,面对这严峻的形势和沉重的经济压力,我只有横下心来拼命干,组织客户经理,开好晨夕会,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业务进展,白天跑市场搞调查、跑部门拉关系,晚上找干部职工交心、谈心、求理解、求支持,与此同时还要带领员工学政治,学知识,学业务。时刻提醒员工,再气再恼的事要忍,再苦再累的活要干,再难再险的事要办,努力为企业走出困境谋求新路。

  积极与人民银行、地方金融办、财政局探索小微企业还贷资金周转的压力,通过与滨海财信过桥公司三方合作,给到期贷款企业提供过桥资金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滨海行在发展的道路上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谋发展拓新路创业何惧万事难

  2019年8月初,企业和券商主动与我对接,希望滨海行能投资该企业发行的债券,我明白总行对评级达不到AA+债不投资的规定,想要完成合作项目难度很大。经多层次交流沟通汇报,得到回复依旧是企业主体的评级不够、债券期限长,不符合行内申报的流程。可我在与企业和券商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7月底总行投了一笔句容城投的债,外部评级、增信措施、主体资质等和滨海城发差不多,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功夫不负有心人,总行在债券发行的前2天同意直接发起投资,发行当天总行投资金额达1.5亿元。

  守云开见月明业绩增长傲群雄

  2019年,滨海行收入计划完成率为104.94%,利润计划完成率为118.48%,均列全区第1。

  存款业务成绩喜人。储蓄日均余额年净增12038万元,计划完成率195.7%;公司存款年末余额8.23亿元,日均余额8.92亿元,计划完成率为258%,日均净增在全区排名第2;公司存款日均余额年净增14683万元,列全区第2。

  信贷业务态势良好。零售贷款余额16639万元,年净增38075万元,列全区第1。小微企业获客数上升明显,户数净增和余额净增均超额完成了市分行下达的指标。小企业余额2019年年净增5430万元,计划完成率为217.18%,列全区第2。

  大公司项目火热参与。国电投协鑫滨海发电厂贷款余额8.84亿元。积极参与了中海油LNG项目、国电投海上风项目、光大危废处理项目、海兴集团、国电投协鑫火电的综合授信项目等。

  金融市场增幅明显。2019年贴现量达3.8亿元,同比增幅476%,收入同比增幅188%;小企业贷款保证金开立银票1600万元;对公理财认购1.34亿元;公司债投资金额7500万元。滨海行是全区首家开立履约保函业务的支行,也是全区首家完成公司债投债业务的支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一如既往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工作实践中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为滨海邮储银行的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储蓄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