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融系统道德讲堂“七一感党恩,共话战疫情”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0/07/01 14:21  常州银保监分局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常州银保监分局于2020年6月29日以“七一感党恩 共话战疫情”为主题隆重举行常州市金融系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通过学习抗疫一线道德模范,讲述身边金融人战疫故事,激励常州市金融系统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唱歌曲”环节

  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同唱《公民道德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倾情演绎抗疫歌曲《共克难关》,表达了金融人对医疗、金融战线抗疫先锋们的敬意,动人的歌声温暖而鼓舞人心。

  “学模范”环节

  主持人亲赴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视频采访常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周曙俊主任,与常州金融人分享其抗疫故事。援鄂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救死扶伤、舍生忘死的壮举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周曙俊主任的动情讲述不觉令人泪目。

  病毒无情人有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州金融人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全力保障金融需求,积极投身爱心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段VCR汇集展现了常州银保监分局和各金融机构的爱心善举、奋勇担当。随后,道德宣讲员屠玉环上台讲述了常州金融人关于热血、奉献、合作的抗疫故事,他们分别是积极组织员工无偿献血的交行常州清潭路支行负责人任飞;无私付出做好抗疫后勤保障的中行常州武进支行综合管理部主任吴晓燕;第一时间开设信贷绿色通道支持援建武汉企业的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彰显了金融人的速度、温度和力度。

  “诵经典”环节

  现场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的两句经典名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引领党员同志们不畏严峻复杂形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初心使命谱写在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谈感悟”环节

  现场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送吉祥”环节

  一组振奋人心的油画记录片回顾了99年来党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常州市银行业协会的吕巩伟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的沈仲凯现场泼墨进行书法创作,为党的生日献上美好祝福,其中,“栉风沐雨初心明”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劈波斩浪,坚守初心,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同心抗疫党旗红”代表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常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贺平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号召常州金融系统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信心,讲政治;不忘初心,勇担当;奉献爱心,重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实现“六稳、六保”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道德讲堂活动在高亢激昂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常州银保监分局、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金融行业工会联合会、常州金融团工委大力支持和全程指导下,由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分行、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中信银行常州分行、光大银行常州分行协办。

  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文卓、常州银保监分局及各金融机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标签:常州银保监分局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