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共渡难关—— 支持外贸行业,南京银行在行动
2020/06/23 17:30  南京银行  

  受世界范围内疫情扩散的影响,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重重困难。尤其是中小型外贸企业,订单减少、资金紧张等一系列问题困扰企业举步维艰。近期,南京银行持续为外贸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推进“稳外贸”工作。

  实行名单管理,进行精准帮扶

  外贸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南京银行精准施策。总行成立专项推动小组,召集各相关部门确定帮扶目标、细化帮扶措施,群策群力,形成专项行动方案并发文至各分行,明确任务、指导并督促分行按照要求进行推动。

  一方面,该行实行名单制管理,向分行下发万户外贸企业帮扶名单、首贷客户名单、跨国企业名单、供应链核心客户名单,进行专业指导,协助分行为外贸企业提供跟踪服务。另一方面,总行注重行动过程管理,要求分行在实地走访的同时,重点关注企业受疫情影响和金融需求,进行精准帮扶。

  优化线上渠道,提升服务效率

  南京银行“建渠道、强服务、拓平台”,积极运用线上渠道、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银企互联、鑫e伴、鑫国结三大线上渠道,向外贸企业提供现零接触金融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多项业务;鑫出口、关税保函、内保外债、外汇贷款四款重点融资产品,解决企业采购资金及销售回笼难题;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江苏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国家外管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三大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使外贸企业的跨境金融服务更加便利。

  某外贸客户在该行南京分行办理开立进口信用证业务。公司距离经办行较远,客户经理一直向其提供上门拿取开证资料服务。结合“鑫国结”线上系统的推广,分行向客户推介使用线上汇出汇款、线上开立信用证功能,并于4月份成功办理线上开立进口信用证业务,后期客户在线上完成了汇出汇款等业务。通过线上办理,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了人力成本,及时有效办理相关业务,也减少了疫情期间的接触风险。

  畅通绿色通道,实施减费让利

  南京银行积极对接外贸企业需求,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信保江苏行”、单一窗口、加入银政合作等途径为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依托特色产品、减费让利为中小微外贸企业进行帮扶。

  镇江某外贸客户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受疫情影响延迟发货的订单也有部分陆续恢复发货。针对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正常、受疫情影响暂时资金遇到困难的情况,镇江分行积极落实服务普惠小微企业要求,降低贷款利率、加快审批流程、优化金融服务,大大提高与外贸企业的融资对接效率,近日放款21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笔贷款为该企业在南京银行首贷。

  扬州某外贸客户主要从事草甘膦等农药出口业务,在南京银行长期办理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业务。疫情期间受国际物流不畅、国外订单减少的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了一定困难。扬州分行加大对该公司的信贷支持力度,经与客户沟通协商,将投放的授信业务利率由之前的3.60%降低至2.50%,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关注汇市行情,管控汇率风险

  南通某外贸客户是一家专业从事农副产品(肠衣)收购、销售的外贸型企业,其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等发达国家。5月底,南通分行对该户进行走访帮扶,在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中得知,企业结算主要以欧元为主,因新冠疫情及各种政治因素影响,近期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企业财务成本难以控制,公司正为此寻求解决方案。分行建议企业合理运用远期类避险工具,灵活建仓,及时锁定利润,最终客户欣然同意办理部分远期结汇业务,拜访当天即开始询价,5月29日,该客户成功在南通分行办理30万欧元远期择期结汇业务,有效减少了汇率波动给该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政府监管部门相关政策指引下,南京银行正认真践行回归本源、结构转型、服务实体的相关战略,积极履行职责使命、精准施策,着力降低疫情的负面影响,为支持外贸行业贡献力量。

标签:南京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