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打造江苏自贸区交行品牌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推广“离岸+”“NRA+”和“跨境人民币”服务
2020/06/11 17:02  新华报业网  

  随着交通银行南京自贸片区支行和连云港自贸片区支行的正式揭牌成立,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充分结合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在传统的在岸业务和国内业务等金融服务的基础上,为区内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跨境业务和离岸业务,全力打造自贸区特色跨境金融产品。

  积极打造离岸+“NRA+”服务

  交通银行是国有大行中唯一拥有离岸业务牌照的大型商业银行,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外币和人民币离岸牌照的国有商业银行,离岸业务一直是交通银行的特色品牌。为了支持自贸区内企业的全球拓展,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精心打造“离岸+”特色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离岸账户服务、全球代发工资服务、离岸账户监管服务、离在岸、境内外联动融资、自贸区跨境并购贷款等多项产品和服务。

  除了离岸业务外,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还为非居民客户提供了“NRA+”特色金融服务。与离岸业务相比,“NRA+”服务在业务流程、业务创新方面有着自身的优势,客户可以通过在自贸区支行内开立NRA账户来获得跨境结算、贸易融资、境外贷款等金融服务,并且业务创新也突出。

  “离岸+”“NRA+”两者优势互补、相互配合,可以为区内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跨境服务。近期,连云港自贸片区支行经过前期的精心储备,正在推进某重点客户的NRA账户结算和贸易融资业务;并计划联动霍尔果斯离岸人民币单元,为区内某贸易公司借入跨境人民币外债用于委托贷款,预计在本月落地。

  持续提升自贸区跨境人民币服务

  跨境人民币业务也是江苏自贸区的发展方向之一。交通银行发挥自身国际化经营布局的优势,可以为自贸区内有人民币境外借款需求的区内中外资企业或非金融机构从境外融入人民币资金,用于企业自身经营、区内项目建设或境外项目建设,包含境外银行贷款、股东贷款、关联企业贷款、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等多种形式。另外,交通银行还可作为人民币债券发行承销商,为境外非金融企业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提供财务代理、承销等服务。

  4月27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落地了江苏自贸区跨境人民币新政(2020年4月15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工作的通知》)项下首笔创新试点业务,业务金额达1.65亿元人民币,业务规模位列同业首位。

  未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结合自贸区发展蓝图,不断丰富金融产品,拓宽服务渠道,在大力推动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领域精耕细作,为江苏自贸区建设贡献交行力量。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