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线上投标保函”让投标更便捷 服务更规范
2020/05/22 15:03  新华报业网  

  5月16日,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实现与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服务支撑管理平台的系统对接,同日为企业在线开立了该行首笔投标保函,以电子保函代替保证金,助力企业提高投标效率。

  据介绍,电子保函项目依托于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投标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而搭建的电子保函服务支撑管理平台。此次江苏银行与交易中心该平台对接推出的电子投标保函,与传统投标保证金相比,实现了“投保人、招标人、监管人”三方共赢。

  传统投标过程中,企业需根据招标要求将保证金打入指定账户,不仅对企业资源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占用,保证金在清退时也存在手续复杂等情况。对投标人而言,江苏银行电子保函可代替大额保证金,减少资金占用,压缩退款周期。同时保函申请、支付保费、出具保函等流程真正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开立手续简便快捷,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

  此外,线上投标保函让各投标人在开标前难以获知其他单位的投标情况,提升了投标的独立性,降低了围标串标的风险。交易中心和监管部门也可以借助平台实时了解各企业开立投标保函情况,加强对欺诈等违规行为的监测和预防,规范招投标管理。

  随着金融改革的持续推进,江苏银行将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发展方向,以客户为中心,按需定制场景化金融服务,真正实现政府服务、企业减负、银企共赢。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