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浦科贷”在行动
2020/05/22 11:24  新华报业网  

  随着企业进入复工期,与疫情比拼的不仅仅是智慧,更是担当与速度。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通过完善服务机制、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实现多点发力,确保金融活水不断。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迅速行动,今年2月份,浦发银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推出“浦科贷”专项融资服务,助力科技企业抗疫。

  精准对接为企业持续生产提供金融支持

  据介绍,“浦科贷”的支持对象为抗击疫情相关的研发类科技中小企业,涉及疫情防控物资、医药装备生产的科技型生产中小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充分利用与江苏省58家创新园区建立的合作通道,搭建线上融资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实现“浦科贷”的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各项政策落实,做好融资支撑服务。

  “浦科贷”产品推出后,一批科技领军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先后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进行服务对接。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分行将充分履行金融国家队的责任与使命,用自身金融力量,大力践行普惠金融,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我省科技企业阻击疫情、持续生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高质高效为科技企业雪中送炭

  今年2月19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北京西路支行从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科技金融)部获悉,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推荐的某重工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有资金需求,支行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在做好全面防护的前提下,2月21日,支行公司分管行长带领客户经理亲自上门实地拜访客户,了解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提供金融服务方案。一周后,支行完成了客户引入、尽调准入以及授信上报的全流程,在分行授信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于3月18日取得了以设备抵押担保的4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批复,并在4月份办理了提款手续。

  江苏某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被列入镇江市重点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名录,公司的产品监护仪、血氧仪等被列入此次抗疫情重点医疗器械。得知融资需求后,浦发银行随即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快速上报授信材料。企业授信纳入“浦科贷”绿色审批通道,在南京分行科技金融中心的协调下,前中后台高效沟通、相互协作,顺利完成授信审批,发放贷款2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科技防疫助力。

  江苏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入选高新区瞪羚企业。防疫期间,该企业为无锡市卫健委免费提供五个软件使用,公司负责数据平台搭建、软件支持及数据运营工作,同时负责实时采集及汇报省内全辖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在了解企业基本经营状况、负债情况、融资诉求及担保措施后,浦发银行为该企业出具“浦科贷”融资方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降低授信业务担保要求,充分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最终,在五个工作日获得新增授信1000万元的批复意见,担保方式为信用。

  解客户燃眉之急获赞疫情面前金融“逆行者”

  “浦科贷”作为浦发银行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创新金融产品,为抗击疫情相关的研发类科技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阻击疫情、持续生产提供了强又力的金融支持。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高效的办事效率以及专业的服务方案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及认可,称赞浦发银行甘做疫情面前的金融“逆行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已为34家中小企业批复5.02亿元授信,为2家企业提供续贷1700万元。

标签:浦发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