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徐州新沂市支行:成功拦截网络电信诈骗,守住 消费者钱袋子
2020/05/21 12:41  邮储银行  

  近日,孙女士一大早来到邮储银行新沂市瓦窑镇支行,要求办理客户信息更新及电子银行业务,柜员看出孙女士非常焦急,通过仔细询问,得知:昨晚社保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其社保卡涉嫌医保诈骗,并发送一张上海公安局的警官证及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报销记录单。孙女士曾在上海打工也有丢失社保卡的经历,便信以为真,诈骗分子企图通过微信视频利用手机银行人脸识别功能和手机验证码进行重置登录密码和交密易码,因客户银行卡客户信息录入不完整,无法操作,故要求孙女士尽快到银行办理电子银行信息更新。

  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孙女士的微信一直在响,对方一直在催促,并要求办理完业务后立即进行视频通话。种种迹象表明孙女士定是遭遇了网络电信诈骗,当班柜员立即将这一情况告诉营业主管,营业主管安抚客户后立即报警,揭露了诈骗团伙骗局,避免客户遭受资金损失。

  “现在新型网络电信诈骗防不胜防,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要不然我辛苦打工赚的钱都要被给骗走了!”孙女士焦虑的心情终于得到了缓解。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新沂市支行一直认真履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义务,多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挽回客户经济损失。日常工作中,该银行采取送金融知识“进商圈、进社区、进工厂、进校园、进企业”等方式开展宣传互动,持续向客户宣传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有效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构建一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通讯员 孟敏)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