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邮银联合召开案件警示教育暨代理金融 “风控体系建设提升年”启动会议
2020/05/20 20:18  邮储银行  

  近日,镇江邮银联合召开案件警示教育暨2020年代理金融“风控体系建设提升年”启动会议。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徐德军副行长、镇江市邮政分公司何爱梅副总经理,镇江代理金融风险内控案防管理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全辖邮银网点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邮储银行镇江分行法律与合规部以“加强行为管理,合规审慎经营”为主题进行了案件警示教育。二是镇江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对“风控体系建设提升年”方案进行了解读。三是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徐德军副行长和镇江市邮政分公司何爱梅副总经理分别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

  会上,何爱梅副总经理对“风控体系建设提升年”作了动员,要求全体员工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风控是第一责任”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作风推进风险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风险合规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审慎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风险合规管理各项工作,为镇江邮政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徐德军副行长强调,做好案防合规工作,要充分把握“三个好”:一是肯定成绩,谋划好思路。2019年全省代理金融风险内控案防管理先进单位、全省优秀监控预警团队两项殊荣来之不易,要以此为激励,进一步谋划好2020年乃至于今后的案件防控和风险合规等各项工作。二是认清形势,解决好问题。风控事大,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深刻认识当前的风险形势和监管态势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更大的案防责任、更浓的合规氛围、更强的队伍能力、更高的风控水平贯彻落实好监管部门“两控制两下降”目标要求。三是加强惩戒,处理好关系。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尽职免责,失职问责的原则,对不学制度、不听招呼、不改屡犯,唯发展而发展等,加大检查、考核、追责力度。做到处理好五个关系:良心不坏与记性不好的关系、安全帽与乌纱帽的关系、一阵子和一辈子的关系、失职与失业的关系、骂声与哭声的关系。

  会议还对“屡查屡犯”专项整治活动、上半年员工行为集中排查及信用卡使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宣贯部署。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