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淮安市淮安区支行加强客户信息治理工作 筑牢反洗钱第一道防线
2020/05/13 14:23  邮储银行  

  金融洗钱最终必然要通过银行账号进行操作,加强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筑牢反洗钱第一道防线对于反洗钱的防控尤为重要。近日,邮储银行淮安区支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关于加强客户信息治理要求,主动作为,勇但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反洗钱工作,持续站稳第一道防线。

  洗钱的主要方式是通过账户之间的频繁资金进出,所以账户开立的真实就是至关重要的。对此,该支行多措并举,做好源头控制,认真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一是网点柜员在办理账户开立时,严格要求按制度执行,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尤其代理业务,认真规范做好客户身份识别,从源头上缩小洗钱的范围。二是完整、准确记录客户身份基本信息,客户初次与银行柜面建立业务关系时,要求柜员完整记录客户九要素基本身份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国籍、职业、联系方式,身份证件信息等)并留存,从源头上杜绝风险。三是平时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密切注意一切可疑交易,尽可能了解客户,防止不法分子冒名开立账户进行洗钱的违法犯罪活动,时时关注和调查高风险客户,尤其账户短期内频繁进出资金或是进出资金与客户的实际资产明显不符的,都要求工作人员仔细查询比对,若发现不正常应多加关注或及时通过反洗钱监测系统上报。

  洗钱工作的防控任重而道远,持续站稳反洗钱第一道防线需要全网点的共同参与和重视。只有反洗钱观念深入人心,防控意识提高,才能有效的防范洗钱案件的发生。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