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江苏省分行扎实做好数据治理工作
2020/05/12 16:44  南报网  

  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做好数据治理是商业银行的基本职责之一。交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数据治理,扎实做好数据统计工作,近年来多次获得江苏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和总行表彰。日前,在江苏银保监局举办的“数据治理年”活动中,江苏省分行再次荣获“数据治理成效奖”。

  追根溯源,做好数据管理

  2019年,交行江苏省分行严格按照《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通过加强过程控制,追根溯源,切实从源头上管好数据,为提高监管数据统计质量奠定基础。一方面是在报表管理中,严格执行“统计—复核”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另一方面,建立了数据共享与反馈的长效机制,按照“全行一盘棋”的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清单核对、科目核查等工作,对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积极落实各项数据治理制度与要求,不断提高数据系统的应用水平,保障统计的准确性与及时性。

  深入基层,加强培训传导

  为了将数据治理工作的要求深入传导到基层机构,2019年以来,交行江苏省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了多层次、多纬度的专题学习培训,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培训范围覆盖了各级部门;培训内容既有理论亦有实践,涵盖了基础的数据应用模型理论和当今互联网公司等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实践,全年累计参训人员超千人。

  今后,交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全面做好金融统计工作,提升数据治理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服务国民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