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虽通不行不至 事虽小不可不为 ——记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王官集镇支行派驻营业主管王培羽
2020/05/09 18:05  邮储银行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可不为。”工作中,她一直践行着这样的初心。她就是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王官集镇支行派驻营业主管王培羽。

  为加强网点运营管理,防范业务风险,提升网点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能力,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于2018年6月起开始实行派驻营业主管管理制度。鉴于岗位的严谨性和重要性,经过层层选拔,十多位业务骨干脱颖而出,王培羽便是其中一员。

  立足本职 争创一流

  营业主管工作涉及网点的方方面面,最基本的便是个人储蓄、基金理财、电子银行这些日常柜面运营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处处存在差错与风险。即便已经烂熟于心,王培羽对每一笔经手审核、授权的业务仍然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反复核对确认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在统一柜面上线后,系统对柜员的操作能力和审核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培羽在参加了省行组织的视频培训后,结合本网点常见业务种类与差错情况进一步钻研,归纳出详细步骤和易错点,利用非营业时间带领全员开展专项学习,使柜员能够尽快熟悉新系统操作流程和电子回单的审核要点,避免因操作生疏而造成不必要的差错。

  正是由于柜员操作技能过硬以及营业主管严加把关双管齐下,王官集镇支行一季度稽核授权拒绝率为0.87%,撤销率为0.07%,远低于省行同期指标。

  2020年开始,营业主管新增了柜面业务分流管理这项重点工作。在做好网点基本运营工作的同时,王培羽为提升柜面业务办理离柜率采取了多项措施。根据网点日常客流量和业务办理情况,结合每月上级部门下发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制定出本月的分流工作方案;在每月初的周例会上请各岗位人员就近期柜面业务分流工作发表见解,分析上月分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调整完善分流工作方案。

  实践证明,王培羽这种高质量的管理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官集镇支行柜面业务办理离柜率始终名列前茅,4月份更是达到了86.54%,取得了全区第一、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以身作则 用心服务

  客户是银行的立身之本,网点工作人员不仅需要具备全面的业务素质,更需要能给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情感化的服务。

  疫情期间,市民史先生持公证书到网点办理凭证挂失业务,他慌张的神情立刻引起了王培羽的注意。经详细了解后得知,户主王某现处于神智昏迷状态,急需费用进行手术,但根据规定,客户史先生仅凭公证书无法直接办理此业务,需网点进行上门延伸服务。但当天网点未上柜人员都已经出门外拓,最快只能次日安排双人上门服务,然而病人手术迫在眉婕,次日上门势必会耽误病情。

  在充分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情况后,王培羽当即向支行长提出申请,准备利用午休时间和一名柜员上门为客户进行延伸服务。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上门核实过程,在柜面严格履行了所有业务操作手续后,当天下午就为客户办理了挂失补发凭证业务,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类似的情形时有发生,两年来,她凭借贴心周到的服务与周边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为银行在当地的稳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勤于思考 善于总结

  营业主管既是负责营业网点日常营运、风险管控、内控合规管理的专业人员,也是连接委派机构与网点之间的重要一环。王培羽全力做好网点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在配合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个人金融部等后台管理部门的工作中也表现突出。

  在每月上报给运营管理部的工作报告中,她会将网点本月实际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汇报,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及有价值的建议,拒绝大话、空话、套话。网点面向广大客户,常常会遇到各种疑难问题及特殊业务,王培羽在处理完这类问题后会及时将事件经过、涉及到的相关制度及处理过程记录下来,自我学习的同时也会分享给其他同事。

  在省运管部创办的营运内刊上,王培羽上报的案例分享曾多次被选用刊登,从拦截电信诈骗到处理现金汇款差错,从消除客户存款“不翼而飞”疑虑到为无意识客户进行上门延伸服务,王培羽用自己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行为强有力的诠释了营业主管这个岗位该有的工作态度。

  随着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的不断发展,营业主管岗位将越来越凸显出其综合性、专业性的特质。对王培羽而言,目前取得的成绩只是她前进路上的一个小激励,会鞭策她不断前行。她深知自己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提高自身综合业务能力,才能在营业主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创造出更多的不平凡!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