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无锡邮储团委再获“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0/04/30 13:09  邮储银行  

  日前,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关于“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团委蝉联“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殊荣。据悉,自2015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团委秉承“锐意创新,甘于奉献”的理念,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奔放的工作热情、用心的工作态度,在“普惠金融、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金融战线上,展示了共青团员的风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受到了当地政府、上级团委、社区企业的肯定和好评。近年来,辖内共有3个单位获评“市级青年文明号”;下设的“金融微力量”、“金融邮力量”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绿动锡城邮储行”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热心帮扶 践行普惠理念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团委坚持每年组织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和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逐年开展志愿植树活动。助力江苏慈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精准扶贫慈善捐赠活动,三年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近16万元,用于重点帮扶苏北6个重点片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体。在全市5大城区41个街道举办了“邻里和睦一家亲、邻里相帮一家亲、邻里同乐一家亲、邻里互颂一家亲”4大主题30多场形式各样的睦邻公益活动,主动了解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坚持每月开展5次以上的社区便民设摊服务,不仅把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送进社区居民身边,还利用金融企业独特的文化产品载体,主动贴近,先后为40多个社区提供金融理财、反诈骗反假币知识宣讲活动,服务居民超万人,将“绿色卫士”从窗口搬进社区,形成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独特亮点,为社区居民筑起“绿色防护墙”;此外,还利用LED显示屏、网点视频播放系统,连续刊播公益广告、文明标语,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无锡文化特色,共同打造地区文明名片,让爱心和温暖在每个网点积聚和延伸,走出了企业融入文明共建的新路子,使传统的便民服务、公益活动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规范活跃 传承志愿精神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团员青年志愿者全部完成网上注册,人均年服务时间均在30小时以上,按照“一团一品一特色”要求,该行团委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自身品牌和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志愿者服务一线、支援一线,以阶段性重点工作为中心,与党建活动有效结合,引领各支部发挥地理优势,深入一线对接情况、认真落实共建措施,在工作制度、组织活动、活动阵地、保障机制、档案资料等各方面做实做细,在城乡、社区结对共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服务社会公益的渠道更加宽广。曾开展“绿动锡城邮储行”系列公益活动,以“健康生活进社区”、“文化惠民进广场”、“贴心服务进千企”、“金融知识进万家”、“核心价值进校园”、“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新市民”、“关爱未成年人”为内容,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检查800人次,建立健康档案300份,在重要节日慰问社区五保老人、独居老人120人次、提供家居清洁服务80人次,为汤巷、后西溪等老小区制作公益楼层标识500块,为汤巷、前宋巷、后西溪等社区举办广场舞比赛5次,为新市民推出“乡情卡礼送暖人心”服务,通过减免异地转账手续费、返乡送车费、乡音叙乡情等活动,为新市民特殊金融服务提供便利,获评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多项荣誉。

  使命必达 金融助力抗疫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团委争分夺秒、默契配合,全力做好应急支持。积极贯彻落实锡“惠”20条,对照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录进行逐一梳理。青年员工主动服务对接,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了解到企业在全力支撑防疫物资生产中存在融资需求后快速响应,一个工作日实现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贷款投放5000万元并执行优惠利率。为切实助力企业复工稳产,年后青年志愿者们实地了解客户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购买,建立防控流程。降低贷款利率,减轻企业负担,主动为暂时有还款困难的企业安排展期和停息,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为企业办理转贷2000万元,为1户小企业贷款办理了展期,为14笔业务办理了停息,实打实减轻了客户的还款压力。以“有利于提高审查审批效率,有利于提供最大限度支持”为原则,迅速建立起通畅的授信“绿色通道”,主动跟进现场、靠前尽职审核、云端上会终审,为涉农、涉疫、复工复产企业优先加急授信“春耕资金”、“抗疫资金”、“复工资金”累计1121笔,金额超14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聚光成塔 延续温暖爱心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团委在“阻疫‘邮’我,‘邮’心‘邮’爱”、“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募捐活动中,合计募得善款84926元。2月份青年志愿者集中慰问了正方园集团东蕾苑项目工地建筑工人,除对建筑工地赠送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外,还向建筑工地工人批量赠送了新冠肺炎保险,受到了建筑工人们的热烈欢迎。为缓解红豆集团防疫物资生产工人因车间温度低而导致手脚冰冷的情况,该行青年志愿者于2月28日将集中捐赠的400只电热水袋送到企业一线工人手中。在“疫情无情,暖心邮您”主题活动中,为社区老年客户送上新鲜蔬菜,努力帮助解决生活物资采购难等问题。此外,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员工唐晓泉作为无锡蓝天救援队成员之一,参与运送驰援武汉的负压救护车,成为无锡银行业深入疫区中心服务的首名志愿者,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赞誉。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