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江苏省分行为“四新”行动落实保驾护航
2020/04/27 15:19  交通银行  

为做好金融支持“四新”行动计划相关工作,保障新基建全面加速发力、新消费聚力提质扩容、新产业注重强链成群、新都市突出品质生活,交行江苏省分行大力推进业务创新,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为“四新”行动落实保驾护航。

提升动能,拓展“新基建”

围绕“新基建”行动,该行积极协助政府部门,以进一步整合政务资源、推动政务服务在线办理、实现“一网通办”为目标,先后在“我的南京”“我的江宁”APP上线了医疗、教育、信用贷款等金融服务。同时,针对“不见面审批”的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要求,推出了“e商通”产品,为企业注册申请人提供从企业注册申请到银行开户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另外,该行还倾心打造了以交银智慧金服平台“智慧园区”系统为核心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物业管理”“互联网+普惠金融”系统平台,为园区提供集成政务服务、园区运营管理、企业服务、支付结算、普惠金融、数据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多措并举,刺激“新消费”

围绕“新消费”,该行已成功上线地方版海关单一窗口业务,可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汇款、贸易融资等服务。考虑到当前进出口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可能面临缺少抵押物、担保不足的困境,该行积极推进“信保贷”产品试点,努力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为了进一步响应“激发消费需求,优化消费新服务,充分发挥市民卡金融平台作用,共同营造消费新场景”的要求,该行在具备南京市市民卡和金融社保卡发卡资格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保卡在政务、金融、民生消费等各领域的深入拓展应用,形成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模式。

创新驱动,助力“新产业”

据了解,为实现“打造培育一批行业领先的电商平台的发展目标”,该行推出了“交e宝”互联网线上交易金融服务,满足了新兴互联网电商平台对线上支付结算、资金管理的需求,为其提供资金监管、资金清分等服务,帮助电商平台实现快速引流、扩大销售规模、降低采购成本。

同时,该行围绕物流方向,着力打造工业B2B电商平台服务体系,构建了以智慧物流平台云系统服务、云中台服务、云生态运营服务、平台战略咨询服务、数字物流园落地支撑服务为核心的五位一体云生态服务模式,全方位助力企业向智慧物流平台战略转型发展,推动物流产业平台化、数智化升级。

此外,该行凭借以“银卫安康”为代表的医疗行业综合服务方案,充分满足医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金融结算等需求,目前已与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等多家医院实现合作,为全市经济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科技赋能,打造“新都市”

“新都市”意味着新环境、新活力。针对“新都市”行动提出的“着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这一要求,该行围绕住房消费场景打造“交银安居”品牌产品,服务于房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同时协助房产部门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提高监管效率,营造更加公开、透明的房屋租赁市场环境。

为了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完善教育等社会保障体系,该行提供银校通产品服务,可满足学校和培训机构的在线多渠道收费需求。同时,该行与三方软件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功能性系统平台,实现在校师生体温批量读取、记录及监测,为平安办学提供高效、便捷的疫情防控相关服务。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