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自贸云”平台落地江苏自贸区多笔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
2020/04/22 14:09  江苏银行  

  近日,江苏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依托自贸云科技平台,为南京片区和苏州片区内自贸区企业办理了多笔新政下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助力外贸企业加快资金回笼,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据悉,《通知》进一步便利了人民币资本项目收入使用,并在开展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江苏银行在《通知》下发后的第一时间,制定了江苏自贸区跨境人民币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推进活动,主动对接江苏自贸片区客户,并在人行南京分行的指导下,成功为南京江北自贸片区某精细化工企业、苏州自贸片区某电商企业的长期境外商业合作伙伴,先后发放了多笔人民币跨境融资,用于采购自贸区内的原材料货物,帮助自贸区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的资金周转问题,为江苏地区“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该行相关人士介绍,自江苏银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共同发布江苏银行“自贸云服务平台”以来,该行充分依托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先后落地江苏自贸区首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和苏州自贸区首单“跨境投”试点业务创新。江苏银行通过区块链、PRA流程机器人和智能单证识别等金融科技的应用,大幅简化了区内企业传统跨境业务办理流程,服务效率和水平极大提升,为江苏自贸区创新跨境金融服务模式,优化自贸区营商环境再添动能。

  自贸区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作为较早布局上海自贸区的商业银行之一,江苏银行在服务自贸区建设中已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在上海自贸区内的各项主要金融指标均位居同业前列。江苏银行将聚焦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跨境金融服务,为江苏自贸区建成“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