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做精准扶贫的坚定践行者
2020/01/14 15:00  江苏盱眙农商银行  

  盱眙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扶贫工作要求,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以“支农支小、服务三农” 为宗旨,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金融扶贫杠杆作用。元旦以来,先后开展“迎新年大走访”“首季开门红”“送贷上门暖冬行动” 等扶贫惠民措施,激发全行员工爱民激情、为民热情,多举措助力扶贫攻坚,力助百姓创业和精准扶贫。

  深入客户了解民情。该行组织信贷人员,深入村、组、户,调查了解百姓创业信贷需求,逐户建立经济档案,建档授信,限额内循环使用,灵活方便。制定信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专列信贷计划,优惠小额贷款利率,确保扶贫贷款及时足额到位,开展“迎新年大走访”“首季开门红”“送贷上门暖冬行动”等助民创业活动,力解百姓融资难题,为百姓创业送上信贷“及时雨”。

  创新信贷扶贫产品。设立“企贷中心”“个贷中心”,分工协作,为百姓、“小微”企业等不同客户提供个性化周到、专业、快捷服务。在城区分片设立专业特色支行,分别办理二手房贷款、住房按揭贷款、车按揭贷款等贷款业务,方便客户,做到精准发力,支持有力。

  针对民营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创新“青商贷”“妇女创业贷”“凹凸土科技贷”“虾稻共生贷”等十几种富民信贷产品。针对民营企业担保难、抵质押物少的困境,该行心系客户,以客户为中心,大力发放“省农担”贷款,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难题。同时,扩大抵质押范围,推出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存单质押、税易贷、林权质押等一系列融资产品,为百姓创业和 “小微”企业轻松融资释放潜能,有效缓解百姓、“小微”企业创业融资难的发展瓶颈。

  落实扶贫责任措施。建立扶贫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担子。全县划分东片、河西片、山区片、城区片等四个扶贫工作责任挂包片区,开展扶贫竞赛,由行总部领导挂包。行总部领导每人挂包10户、部门负责人每人挂包20户,各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负责本行辖区内所有客户。所有挂包责任人及时对接到户、到人,面对面了解农户实际困难、致贫原因,根据农户实际技能情况帮助选择创业项目,细心指导,实现增收目标。对挂包农户坚持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确保人人脱贫致富。

  加强事中检查督办。该行强化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扶贫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狠抓扶贫工作,建立扶贫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对各片区、各支行扶贫工作业绩实行日公布、周检查、旬通报、月过堂、季考核兑现,对扶贫工作不力的支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实行严肃问责,有力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2020年1月12日,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92亿元,贷款增量、增幅均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有力地支持了精准扶贫和百姓创业健康快速发展。(刘志安)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