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农商银行首笔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融资业务落地
2019/12/10 17:04  

  近日,江阴农商银行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为江阴某服装出口企业办理了首笔试点融资业务,标志着该行服务涉外实体经济又有新举措。

  据了解,“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局建立的全国统一平台,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服务涉外实体经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科技创新。在传统进出口贸易融资中,由于贸易项下涉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交易链条长,主要依赖线下纸质单据的运转,运转效率较低、操作风险较高。同时,由于各金融机构的信息不共享、不对称,存在核验成本高、融资信息不完整、重复融资、监管难度大的问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通过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将出口贸易融资中核心单据“出口报关单”通过区块链系统进行查验,验证该单据的真实性,自动计算对应报关单的可融资余额,防止重复融资和超额融资,提高了出口融资全流程审批时效。

  目前,“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范围已扩展至全国19个省市。江阴农商银行作为符合条件的地方性银行,积极与当地外汇局对接,就试点工作的相关政策、业务细节、操作权限、开办流程及风控措施等进行沟通和确认,最终成功获得外汇局业务授权。随着首笔业务落地,该行将进一步加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力度,以丰富的创新产品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拓宽与企业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任敏霞)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