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州分行“六学”提升党建效果
2019/12/06 15:51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建行泰州分行根据江苏省分行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中心工作,通过“六学”模式,以高质量学习促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是研学。宿迁分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切实将集体学习作为主要形式,做到至少一月一专题。同时,每次集中学习明确重点发言人,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谈认识、谈打算、谈思路,学思悟践、学深学透学实,真正做到学思用统一、知信行合一,学出精神状态、学出方式方法。

  二是践学。学习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带着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既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同时解决实际问题、现实问题,不搞空洞的学习,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今年以来,中心组成员先后就基层减负、服务基层、精准扶贫、网点建设、优质服务等专题进行学习调研。

  三是联学。与外部共建单位、重要客户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联学搭台、营销唱戏,在与共建单位深化理论交流学习的同时,丰富业务合作形式、巩固合作关系。通过联学这个纽带,泰州分行邀请当地一些对党建工作有研究的企业老总成为该行理论学习的“客座教授”;今年与泰州市人民银行联研联学“深化金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得到共建单位的高度肯定。

  四是辅学。宿迁分行定期购置大量理论前沿书籍;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系统内外各类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提升学习层次、拓宽视野、开阔眼界;中心组成员“走出去”到党建示范点参观,同时邀请党建理论专家“走进来”专题授课;通过党建专栏、微信群、简报、笔谈等形式,深化学习交流。

  五是育学。先后组织参观徐州、盐城、常熟、黄桥、溧阳等地的爱国主义、德育教育基地,提升党性修养。

  六是讲学。中心组成员带头上课堂,开设大讲堂,开展大宣讲,今年先后深入开展“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大宣讲大落实推进行动,效果显著。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