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大战略” 勇担大行使命——专访建设银行常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军
2019/12/06 15:43  

  “常州建行积极落实总行‘三大战略’,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解决社会难点、政府焦点、民生痛点。” 建设银行常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军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建行突破以往经营理念与模式,提出“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率先以积极行动支持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造福百姓、回馈社会、为国分忧,勇担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常州建行上下充分认识到实施‘三大战略’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国有大行作为‘家国担当’的社会价值发展理念的本源体现。”据彭军介绍,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与政府同频共振,与企业同舟前行,聚焦金融资源,加大有效投入,积极担当推进金融改革、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844亿元,较年初新增36.9亿元;非贷款融资金额65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融资金额近百亿元。

  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建设银行。常州建行充分发挥在基础设施、项目贷款等领域的传统优势,紧密跟踪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沿江城铁、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十大产业链、“双百”重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不断加大对地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达72亿元,为常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常合高速公路金坛段、排污综合治理、南沿江铁路等重大项目提供了基本建设贷款和综合金融服务。此外,储备及正在推进审批的地方重大项目达28户、102亿元。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常州建行始终坚守金融本源,积极向上争取资源、完善政策支持、创新融资方式、畅通供给渠道,多措并举,切实支持常州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公司类贷款334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投放149亿元,为今创集团、常发制冷、星宇车灯等重点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此外,以投行、金融市场、同业业务、财富管理、资产托管等为切入点,大力发展非贷款综合融资业务,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截至2019年10月末,投行业务融资余额已达111.01亿元,债券累计发行量、产品丰富程度等均在业内领先。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近年来,常州建行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依托科技金融,通过广泛联通税务、工商、海关等外部公共信息,运用大数据分析和工具化风险管控,有效实现普惠金融增信用、提效率、降成本、控风险。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69亿元,比年初新增23.3亿元,增速50.6%,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46个百分点;普惠领域贷款客户数7403户,比年初新增2246户。值得一提的是,建行首推的“小微快贷”全流程线上融资,让小微企业“线上申请、审批,一分钟获贷,随借随还”成为现实。而常州建行参与了总行多个新产品的开发和测试,“云电贷”“帐户云贷”“和易贷”等产品均是全国建行系统首单投放,“科技云贷”“苏叶云贷”等也率先上线。

  积极响应中央“房住不炒”号召,扎实落实总分行关于住房租赁“蓝海项目”的战略部署。常州建行目前已签约上线71家中介公司,发布租赁房源9.95万套,后续将继续增加房源数量,加快探索租金贷款服务,进一步减轻入住租户的资金压力。今年,在该行牵头下,常州伟驰控股集团公司与建信住房服务(江苏)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订存房业务合作协议,业务合作将助力社会安居,加快提升常州西太湖园区综合配套能力和资产管理水平,对常州辖区内存房业务的拓展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关注痛点,用金融力量服务社会薄弱环节。在精准扶贫方面,不断加强与定点扶贫对象——溧阳市别桥镇西庄村的交流慰问力度,同当地村委协商在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梳理与陕西安康地区相关的客户,通过供应链、普惠金融等产品对其进行授信支持。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建成736户“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满足边远地区村民农户金融需求;办成首笔“民工惠”业务,投放贷款1521万元,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疏通产业链梗阻,实现农民工工资及时精准到账,累计为11377名农民工发放了工资。在服务民生方面,去年8月,该行辖内121家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全部对外开放,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劳动者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累计服务近50万人次。 (徐杨、张悟人)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