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常州分行坚持“学做结合” 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19/12/06 15:41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行常州分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始终,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结合分行实际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新金融的使命担当,推动新金融的“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在分行落地生根。

  学习教育,以更强的自觉强化理论武装

  常州分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学习教育往深往实,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在“学”中固牢思想根基。

  一是个人自学,追根溯源“深学”。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习、边思考、边落实,提升了学习效果,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集中学习,带着问题“真学”。分行党委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等活动,在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基础上,进一步邀请专家进行思想理论指导,以宽广的理论视野、深入的实践思考,对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剖析,理论实践紧密结合。三是研讨交流,联系实际“研学”。分行班子成员围绕“结合分行实际,如何以客户为中心,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服务实体经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全行改革发展的优势。四是形势教育,丰富内容“笃学”。分行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常州周边的红色教育基地,共计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案例教育现场教学活动190余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确保党纪行规入脑入心。

  调查研究,以更实的作风促成果转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出调研专题,带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全辖科级及以上主要负责人累计调研33次,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一是调查研究“深”。分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党建工作、金融改革、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脱贫攻坚、风险防范以及基层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望闻问切”,找准症结,确保调研有针对性,切实解决好本单位存在的各项问题。

  二是调研内容“真”。在调研中,分行党委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难点痛点,多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调研中,切实做到了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共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提升了调研质量,确保了调查研究能出成果、有实效。

  三是征求意见“广”。分行党委班子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基层网点调研、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员工对调研专题的意见建议,充分激发全行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激情与活力,凝聚集体智慧加快转型发展。

  检视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抓问题查摆

  常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十二字要求,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挖问题根源。

  一是“敞开门”听意见。分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意见建议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展谈心谈话、下发征求意见通知等方式,持续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分行共收集涉及业务发展、员工关爱、优化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1条。

  二是“树标杆”寻不足。班子成员在广泛听取客户和基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以学习张富清精神为契机,坚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对标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三是“提上来”定对策。分行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形成问题检视清单,明确努力方向,为进一步落实整改奠定基础。

  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为发展聚力

  分行党委坚持把现实问题的整改率、推动发展的贡献率作为重要指标,真整改,真落实,能改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对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一是推进战略目标定位“准”。分行党委坚定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加强对经济金融形势、发展趋势的前瞻性研判,加强对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研究和分析,坚持科技引领,真正立足市场痛点、客户痛点和内部管理痛点推动创新发展。截至2019年9月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80.65亿元,较年初增长30.36亿元,余额、新增均居四行第一;住房租赁用户月活跃用户数93539户,居系统内第1,新增签约合同备案数、新增房源核验数均居系统第1;金融科技方面,配合常州市财政局上线本级非税电子化系统(省厅模式),成功上线10户电子公德箱;“三个优先”成效明显,个人类贷款余额、信用卡业务主要指标均居同业第一,ETC同业系统均列第2;手机银行活跃客户净增21.68万户,系统排名第二;云平台四项指标均达到序时进度(全省唯一一家)。

  二是发挥“党建+”优势载体“新”。分行党委把整改落实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举办“新时代先锋讲坛”塑造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说身边事来提振“精气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助力中心工作。主题教育期间,推动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0余次,组织600余名党员观看教育影片,增配各类学习资料1098本,确保学习教育往深往实。通过“党建+”模式不断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增强党建与发展改革的深度融合,把“无形”的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有形”的发展改革优势。

  三是落实群众路线作风“实”。分行党委坚持以人为本,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住基层一线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17次,累积收集问题48条,其中立行立改13条,制定整改措施35条,对其中不能立即整改的,已制定阶段性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明确责任部门与责任人,盯住整改。

  初心从未改变,使命担当作为,常州分行持续将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常州分行经营管理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