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金融,浦发银行创新科技成果亮相中国国际金融展
2019/11/04 17:51  

  11月4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国际金融展上,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联袂呈现5G技术与金融场景的深度融合,并通过现场互动向参观者生动展示了“数字员工”、“智能微型网点”、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技术在金融服务上的应用体验等多项创新成果。

  浦发银行数字员工“小浦”在百度大会首次亮相后,对专业技能及互动交流能力进行持续训练提升,同时拓展与智联物的连接,为客户构建面向未来的金融生活体验。“数字员工”可以感知环境和用户情绪,并做出反应;对话的语气、语调更自然,更逼真;泛在的交互场景更广泛,可加载至手机APP、VTM、智能电视、带屏音箱、穿戴设备、车载系统等。在互动体验区,“数字员工”作为金融顾问,不仅可与参观者一对一交流问答,还可一起挑战理财游戏关卡。

  浦发银行自主设计的智能微型网点“浦惠座舱”让很多参观者耳目一新,将智能语言交互,生物识别,金融介质识别,票据鉴真,全息成像,远程接入等技术融合在方寸之间,突破传统柜台的服务网点局限,让“银行网点跟着客户跑”。智能微型网点轻便灵巧,流线造型充满科技感,将实现由传统VTM用户自助服务模式,向人工智能交互服务模式的升级,未来有可能成为新金融服务形态的发展趋势。

  同时,浦发银行运用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技术打造的“沉浸式消费体验中心”也让很多参观者驻足。用户佩戴上MR眼镜,即可将数字世界带入到真实物理环境中。通过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无界融合,让用户在家居、服饰、汽车、住房等相关消费场景中,实时体验试用并享受到场景中的专属金融服务,灵活满足所需。

  浦发银行基于与中移动联合成立的5G金融创新实验室,探索为客户提供实时无损的智能感知服务,将基于语音、图像的更自然的沉浸式交互方式,内嵌到人们的生活中,依托中移动最新推出的5G+4G、5G+AICDE(即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Cloud云计算、Data大数据、Edge边缘计算网络)以及5G+产业生态等战略布局,打造服务体验革新、金融风险控制、高效智慧运营等一系列新型金融解决方案及产品。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