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19/10/11 15:19  邮储银行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文件,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不断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能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于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组织部署,开展行内学习教育。自文件下发,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高度重视,及时将文件传达至各部门、网点,要求各单位利用晨、夕会两会进行集体学习,熟知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与口号,不断丰富自身金融知识,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摆放宣传品,进行网点内宣传。

  利用各网点每日客流量大及深入乡镇的优势,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在网点跑马屏上滚动此次活动主题口号,网点内摆放宣传海报、折页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气氛。网点大堂引导员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主动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简单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提高客户的识别能力,同时向客户普及常见的非法集资典型情况,让客户能更充分的了解现行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提高警惕,进行抵制。同时于区支行营业部门口设点摆摊,向往来客户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引导客户进行理性投资。

  走访外拓,惠及周边小区商户。

  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结合网点日常业务外拓,向周边商户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提醒商户注意保管自己的证件及银行账户,保障自身声誉及征信安全。

  走进企业、学校,扩大普及范围。9月12日,吴江区公安局盛泽分局牵头举办“绸都卫士 反诈先锋”走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邮储银行苏州市盛泽镇支行受邀参加,走进恒力集团。恒力集团作为盛泽本土的民营企业,现有员工6万余人,在今年8月发布的“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排名第8。邮储银行苏州市盛泽镇支行以此为契机,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送进恒力集团。以防诈骗动画视频开场,趣味性地介绍了现下常见的多种非法金融现象,有效提高了企业内员工的警示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

  9月26日下午,宣讲活动走进江苏省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针对金融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青少年人群,重点介绍当前常见的“校园贷”乱象,讲述案例进行警示,向学生们介绍其主要特点和犯罪手段,提醒其加强防范意识,切勿被乱象所诱惑。

  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邮储银行吴江区支行举行不同类型活动多次,普及群众千余人,发放宣传折页达2000余份。向吴江当地居民普及了正确认识银行存款理财基金、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争做金融好网民在内的众多金融知识,有效地提高了众多居民的金融知识及警示意识,树立了该行积极良好的正面形象。下阶段,该行将持续多方面多形式的开展金融消费者基础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构建吴江当地和谐金融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