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价格违法,民生苏州、农行淮安等银行被罚没合计逾570万
2019/10/08 20:10  江苏金融观察  
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进价格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展开价格专项检查。

江苏金融观察根据检查结果统计,此次处罚共涉及15家银行的地方分行,涵盖国有行、股份行及城商行,罚没金额合计超过570万元。

鉴于违法情结比较严重,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有关部门对上述银行实施立案调查。


6家银行占据半数罚没金

在本次处罚的银行中,某银行南京分行的违法行为类型最多,达到了三项↓↓↓


其中,“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以及法定的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的行为”一项,成为15家受罚银行中唯一因此受罚的。

最终,该行南京分行被重罚70.3万元。

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则因从事不正当价格行为以及违法明码标价规定,被罚款80.3万元↓↓↓


罚金比较多的还有中国银行盐城分行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分别被罚款50万元、40万元。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农业银行淮安分行虽然罚金相对较少,但由于在不正当价格行为中获利,被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其非法所得。


其中,农业银行淮安分行被没收34182元的违法所得,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区区70元的违法所得也被没收。

上述6家银行合计被罚没284.0252万元,占据此次专项检查罚没总额将近一半。

 
多家频繁登上监管“黑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6家银行中,多数曾有过监管部门的处罚“黑历史”。

天眼查提供的信息显示,20161024日,中国银行盐城分行曾因“广告内容管理”,被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2万元。

2018625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也栽倒在“广告内容管理”上,被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央行也对其中部分银行有过处罚。

2016819日及20181214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分别被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罚款20万元、1万元。

2016125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被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罚款33.5万元。

2018111日,被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另外,银保监系统也对上述银行有过处罚,挨罚最多的要数民生银行苏州分行。

江苏银保监局官网提供的信息显示,早在20101126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由于“为不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商业银行承兑汇票办理贴现业务”,被原苏州银监分局罚款20万元。

2016108日至2017109日这一年时间内,该行又4度收到银监罚单,合计被罚款210万元。其中的一笔罚金达到75万元的行政处罚(苏州银监罚决字〔20176号),这也是江苏对银行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的首份罚单。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