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一线 扩面发展 建行江苏省分行聚力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
2019/07/31 08:53  

  建行江苏省分行围绕增强“三个能力”建设,坚持发展与风控两手抓,推进300家普惠金融示范网点和43家普惠金融特色网点建设,下沉营销服务重心,普惠金融实现“两增两控”目标。6月末,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175.98亿元,普惠贷款新增居四行份额达39.9%。

  建行江苏省分行建立四级立体营销体系,实现一级分行和二级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全覆盖,在支行、网点设立普惠金融专职团队或明确专职人员。强化多维度的机制保障,单列专项信贷计划、给予专项资源配置、打造专属服务产品、强化专业风险管理、建立专门考核评价等,加快推进“五专”经营机制建设。

  该行明确基层营业网点是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主战场,平台经营模式是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方向,快速准确获客是普惠金融业务着力关键点,综合金融服务是普惠金融业务持续支撑点,有效管控风险是普惠金融业务健康生命线,运用信贷的视角、互联网的思维和零售业务的组织推动模式,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小微客户对融资服务效率快、操作便利、可持续、价格低的需求,做实流程监测,出台“乐业抵”服务方案,明确贷款定价要求,打出了3天放款+无还本续贷+基准利率的组合拳,进一步巩固“快”的核心优势,改善了客户体验。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广泛联通外部公共信息,以大数据手段精准分析,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推动批量精准服务,自主创新“苏叶云贷”“关税云贷”“和易贷”“翼快贷”等产品,批量服务各类小微客群。

  分行还创新平台经营模式,推广“惠懂你”APP,实现移动式、一站式、智能式、开放式服务,真正打通了服务小微的“最后一公里”,累计下载量超20万次,绑定企业7万余户。通过调整定价策略,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定价,分行上半年普惠贷款总体利率水平4.85%,比上年下降1.06个百分点。

  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普惠业务明白卡”,制定基层普惠业务操作指引,提出“两真实一到位”,解决基层“会做、敢做、规范做”问题。建立省、市两级普惠事业部与基层营业机构的挂钩制度,通过强化网点人员业务培训,解决基层“敢做、会做、规范做”问题。还搭建基于客户视角的金融产品超市,融入客户生产经营交易,整合跨界资源,以普惠业务为抓手,开展对公客户、存款、商户及零售业务联动营销,为客户提供延伸服务。

  建行江苏省分行 胡德惠 张建勇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