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获“中国最佳零售银行” 招行荣膺亚洲银行家八项大奖
2019/07/29 14:44  扬子晚报  

  7月25日,由国际权威财经机构《The Asian Banker》(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9年度国际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凭借在企业战略、品牌价值、数字化进程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招商银行第10次荣膺“中国最佳零售银行”,第15次荣获“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另外,凭借在交易银行领域的体系化竞争优势,招行还再次获评“中国最佳股份制交易银行”“中国最佳股份制现金管理银行”。与此同时,招行还获得多项专项奖,包括流动性风险管理成就奖、中国最佳现金管理项目奖、最佳数字金融生态系统项目奖、最佳网络风险管理项目奖等奖项。

  

  面对金融科技带来的冲击与影响,以及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招行始终积极求变,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打造金融科技银行。此次获得最佳数字金融生态系统项目奖的掌上生活App,以及最佳网络风险管理项目“风秤”风控系统正是招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秀代表。

  《亚洲银行家》创办于1996年,是总部设于新加坡的国际权威财经机构,其针对银行机构的系列评选以参评流程和标准极度严格、“含金量高”而著称,堪称亚太地区金融界的“奥斯卡”。

  

  随着全球国际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招行的国际影响力受到了更多同业和客户的认可,多次登顶各个奖项的背后,是招行在零售银行、交易银行等领域竞争实力的体现。

  成立32年,招商银行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资本实力全球第19、市值全球第10的商业银行。近年来,招商银行围绕打造“轻型银行”的转型目标,实现“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经营结构持续优化,数字化招行初具规模,国际化、综合化深入推进。

  

  而在资产负债管理方面,招行也是银行业金融科技的先行者,在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系统化、精细化、大数据化的特点鲜明。长期以来,招行持续升级优化资产负债管理系统(ALM),在原有数据集成和精细化计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数据分析在风险管理决策中的应用。多年来,招行基于境内外监管框架,结合自身发展和内部管理需要,不断完善流动性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使得管理策略更前瞻、管理效率更高、成本收益更合理。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