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首份半年报快报出炉:张家港行不良率新低,这项数据回升值得关注
2019/07/12 23:55  新华报业网  

  在交易所鼓励上市公司披露业绩快报的情况下,7月12日,张家港行率先披露了上市银行首份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显示,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双双创下上市以来最佳纪录。不过在存贷比创下上市同期纪录的情况下,未来业绩能否保持现在的增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不良创历史新低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张家港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218.90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7.44%。整个上半年,张家港行资产规模呈现“前扩后缩”的状态,今年一季度末时,该行总资产还是1242.25亿元。

  经营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张家港行实现营业收入18.03亿元,同比增长25.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15.05%。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1.43%,比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32.62%,比年初提高8.77个百分点;上述两项数据分别创下张家港行上市以来最低和最高。

  资产质量是张家港行上半年业绩的一大亮点,特别是考虑到其“踩雷”康得新。今年6月3日,张家港行曾发布诉讼事项,披露公司与康得新之间的金融借贷纠纷。

  根据公告,康得新尚欠张家港行贷款本息将近2亿元。虽然张家港行已经采取了财产保全,不过以目前康得新的现状,能否偿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那么张家港行很有可能将这笔贷款计入了不良。

  2亿元对张家港行来说不是小数目,张家港行保持当前的资产质量应该很不容易。

  业绩增长压力不小

  在业绩两位数增长的情况下,张家港行的一个指标却不得不引起关注,那就是存贷比。

  所谓存贷比,是银行贷款总额与存款总额的比率。此前监管曾设有不能超过75%的红线,不过目前已经放开。

  银行总是有获取更多收益的冲动,这时就需要尽可能多得发放贷款,但是贷款额不可能无限放大,会受到存款等指标的制约。在制约条件下,发放贷款越多,存贷比就可能会被推到一个较高的位置。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张家港行各项存款 886.14亿元,比年初增长11.46%;各项贷款 659.06亿元,比年初增长9.55%。

  也就是说,截至今年上半年,张家港行存贷比达到74.37%。和历史同期数据相比,创下了新高。

  存贷比高企,一方面显示张家港行贷款投放在加强,从而直接推动了业绩增长;另一方面也说明,在触及前期高点的情况下,张家港行再想通过贷款投放驱动业绩则面临着较大困难,增长很有可能会触到天花板。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