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农商行在新三板恢复转让,IPO推进不及预期
2019/06/26 22:18  新华报业网  

  因筹划A股上市,中止挂牌转让长达半年后,如皋农商行日前在新三板再度恢复转让。

  根据该行披露的复牌公告,停牌期间,如皋农商行先后向江苏证监局报送IPO辅导备案材料、接受券商辅导、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IPO议案。

  不过尽管该行IPO事项有序推进,但相比此前“上半年完成股票发行申报”的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IPO进度低于预期

  公开资料显示,如皋农商行前身为成立于1996年的江苏省如皋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0年12月份改制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并更为现名。2017年9月份,该行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2018年12月18日,如皋农商行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上市事项,经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12月19日起暂停转让。

  如皋农商行当时还表示,暂定股票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2019年3月18日。不过上述期限行将到来时,该行发布公告称,本次重大事项仍在筹划中,股票延期恢复转让。

  6月14日,如皋农商行发布复牌公告称,该行股票暂停转让的不确定性事项已消除,股票自2019年6月17日开市起恢复转让。

  此外,还披露了推进IPO事项的相关工作。具体过程如下:

  2018年12月份,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了IPO辅导备案材料,并在当月17日起,开始正式接受保荐机构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的辅导。

  今年1月2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江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合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条件》议案。

  4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

  截至目前,公司IPO事项有序推进,保荐机构会同其他各中介机构对公司IPO事项可行性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以及项目可行性论证。

  不过根据该行去年9月发布的IPO上市辅导项目的招标公告,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股票发行申报工作”。目前已是6月底,上述计划看来是要延期到下半年了。

  贷款集中度或是隐忧

  一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如皋农商行资产总计522.2亿元,较年初增长8.21%。与其他已经上市或拟上市农商行相比,规模较小,不过在整个新三板市场中,其规模仅次于齐鲁银行。

  今年前3个月,该行实现净利润1.74亿元,相当于其去年全年净利润的近半数,同比增长11.81%。

  与此同时,如皋银行资产质量也在提升,截至2019年3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62%,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2019年前3个月,该行共处置不良贷款0.73亿元,其中现金清收0.14亿元,贷款核销0.59亿元。

  大公国际于日前发布了如皋银行及债券跟踪评级报告,报告显示,如皋银行存贷款市场份额在如皋市保持首位,区域竞争优势仍较为明显。截至2019年3月末,如皋银行在如皋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的存款市场份额为27.90%,贷款市场份额为25.27%。

  如皋市作为江苏省县级市,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20.48亿元,经济增速7.3%,高于同期全国和江苏省经济增速。截至2018年年末,如皋市金融系统中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745.11亿元,同比增长2.7%;各项本外币贷款余额为883.68亿元,同比增长14.2%。此外,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总体保持稳定,且在全国范围内处于较低水平。

  上述报告同时指出,如皋银行贷款主要投放于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行业集中度仍然较高,不利于分散传统行业衰退造成的系统性风险。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拓展,截至2019年3月末,如皋银行上述三大行业贷款总额合计为119.58亿元,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为49.49%,较2018年年末行业集中度进一步上升,其中制造业贷款占比为30.48%。

  大公国际据此认为,伴随着我国产业升级,传统行业的疲软使得该行盈利能力和贷款质量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部分资料来源:证券日报)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