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南京市社区美术节5月30日开幕
2019/05/31 15:59  新华报业网  

  5月30日上午,第八届南京市社区美术节在南京广厦美术馆开幕。本届美术节由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美术家协会、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广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广厦美术馆承办,南京广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南京洛神艺术网站、南京市鼓楼区小型博物馆协会、南京七贤书画院协办。

  

  

  出席美术节开幕式的嘉宾有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副主席赵志刚、秘书长李正刚、主任李建军,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濮存周,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王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处长纪鹏飞,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冬梅,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小型博物馆协会处长孙建国,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工委书记王媛,鼓楼区湖南路街道马台街社区书记胡敏,洛神艺术网总经理姚斌,南京广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广厦美术馆名誉馆长沈长明,南京广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和等。

  

  

  在全市各区文联和社区的组织协同下,此次社区美术节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市各区众多社区的书画作品投稿近500件,经评审入展作品100件,获奖作品有16件,其中书法类作品8件,获奖作者为金世斌、朱引群、卢小平、徐冉、孙国柱、孙宁军、张彦、陈寿全;国画类作品8件,获奖作者为刘宏、朱和喜、梁宁宁、王冰芝、姜苏、李晨、钱军、司东。

  

  今年是南京广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三十五周年,公司创立的南京广厦美术馆是全国首家社区美术馆,始终注重把握群众对文化艺术作品的质量、品位、风格等的期盼。在前七届社区美术节举办的基础上,该馆对承办的本届美术节更是注重全市参与全覆盖,作品种类齐全,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思想性、价值观、原创力和艺术水准都实现了新的提升,充分展现了南京社区群众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讲求中华审美风范上的自觉与自信。(厉恩宝)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