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连续五日破万亿 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偏弱
2021/06/24 19:03  

  6月24日,沪市成交额4612.74亿元,深市成交额5517.05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0000亿,为连续5个交易日破万亿。体现在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偏弱。

  “市场确实比较活跃,但是指数涨幅一般,板块分化也比较严重。” 一位投资者向新华日报财经表示,他本周交易频繁,布局在半导体、钢铁等行业,但是没有赚钱,主要原因与市场分化有关。

  截至6月24日收盘,沪指微涨0.01%,报收3566点;深成指跌0.4%,报收14784点;创业板指跌1.2%,报收3279点。其中沪市股票上涨582家,下跌921家,平81家;深市股票上涨842家,下跌1552家,平83家,两市下跌的股票数量接近是上涨的两倍。

  从板块来看,当期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6月24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要求试点方案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受该消息影响,光伏建筑—体化(BIPV)行业指数大涨超8%,板块内上演涨停潮。

  其他板块上,白酒股分化,贵州茅台等一线白酒股止跌反弹,半导体芯片、锂电池等趋势板块回调,鸿蒙概念、数字货币、钛白粉等跌幅前列。

  此外,次新表现依旧活跃,近期多只明星次新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继昨日纳微科技上市首日暴涨超10倍后,今日,备受瞩目的三峡能源放量开板,单日成交额高达277亿元,也展示出短线热钱的疯狂。

  从趋势来看,当前市场震荡特征显著。新华日报财经统计,在近五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16%、2.16%和2.84%,但6月以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35%、1.41%、0.90%,体现出波段性的差异。

  中原证券表示,近期两市成交额基本保持在1万亿元上方,场外资金有序进场特征较为显著。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

  投资策略上,中原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适度关注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短线谨慎关注电子元件、汽车、化工、有色金属以及电力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连续反弹,市场主线较为明朗,赚钱效应逐步提高,市场风格基本已经切换至题材概念的风格,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并未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主要还是以前期存量博弈为主。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参与题材热点的炒作中,把握本次反弹行情。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李殿龙表示,总体来看,近期指数触底反弹,走出V型反弹上攻形态,但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依然明显,个股的结构性分化愈发严重,呈现出曲折反复中前进的基调,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的科技题材依旧是当下的主线,持续受到资金追捧,但这种大容量热点涨出板块效应后容易分化,需适当注意短线起落节奏,尤其在近期的持续拉升后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加,投资者宜求稳不宜冒进,谨防盲目追高,可趁回落调整之后再考虑逢低介入。

  配置方向上,李殿龙认为,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好转,流动性影响渐弱,业绩驱动将成为改变近期市场的重要力量,建议重点关注中期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高景气行业,如智能驾驶、光伏、新能源汽车、电气设备、计算机等。中长期来看,成长与消费板块或是最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的板块,可持续关注。主题方面,碳中和、人口转型、军工等持续迎来政策催化的主题值得逢低布局。

  (记者:武超)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