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能源岛安上能源引擎 江苏首座海岛型变电站开工
2023/05/26 15: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6日,江苏首座海岛型变电站——阳光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阳光岛举行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将于2024年6月30日建成投产,建成后,将彻底打破海岛供电瓶颈,为这座蔚蓝大海上的“绿色”能源岛安上能源引擎,有效解决阳光岛用能问题。

  阳光岛位于如东县长沙镇外海13公里,面积为3平方公里,岛上建有LNG接收站、液化品罐区、干散货仓储区和综合服务区,是江苏的原油、成品油、液体化工品中转及仓储区,也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重点能源基础设施工程的布局地之一。

  “110千伏阳光岛变电站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海岛供电可靠性,为落户岛上的江苏中石油LNG接收站、江苏省LNG调峰储运、协鑫汇东LNG接收站和华润LNG接收站生产运行及工程建设提供关键能源保障。”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曹岑介绍,项目将安装50兆伏安主变两台,110千伏出线4回,按照综合能源站进行建设,通过屋顶光伏为变电站内除电力主设备外的所有装置设施提供运行所需电力,实现变电站内用电“自给自足”。此外,工程还坚持绿色建造,采用透水混凝土道路等技术,实现建设、运行过程中的节能减排,打造南黄海首座海岛型“零碳”变电站。

  工程充分考虑岛上风浪大、盐雾强等特点,增强了建筑物、电力设备抗震、抗风、抗腐蚀性能,同时创新运用柔性电缆支架,随桥敷设16公里长电缆连接岛内外,通过蛇形方式布置,减少大桥震动时对电缆的损伤,最大程度保障长距离电缆安全可靠运行。为全力保障阳光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建设,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设立阳光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紧盯项目交付重要节点,开展项目攻坚,加强跨部门间协同合作,确保工程按时序节点扎实推进。

  “阳光岛作为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在实现‘双碳’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如东县副县长刘拓说,此次阳光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超前规划建设电力基础设施,保障了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不仅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也响应了国家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要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严磊

  通讯员 黄蕾 秦玲 张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