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年春节假期南京夫子庙景区客流量冲上全国榜首
2023/02/07 21:26  新华报业网  

  近日,春节期间夫子庙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居全国榜首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夫子庙景区位列第一的数据从何而来?客流量究竟如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发现,网友热议的春节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排行榜是由腾讯文旅发布的。数据显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跻身“全国5A级景区热度TOP10”榜首位,是全国春节期间热度最高的5A级景区。此消息也被官方公众号“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引用。据夫子庙景区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景区内游客数量较去年大幅提升。今年除夕至初六夫子庙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77.3万人。其中夫子庙景区217.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7.3%;老门东客流量60.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5.7%。

  另外据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的游客量在省内5A级景区中位列第一。夫子庙景区的热度从春节一直延续到了元宵节,元宵节当天夫子庙景区观灯人数约25万人。根据秦淮灯会指挥部安保工作要求,因夫子庙、老门东等景区赏灯客流集中,1月25日至27日(初四至初六)三天,对1号线三山街站,3号线夫子庙站、武定门站、常府街站组织临时跳站运行,彼时的夫子庙客流量可见一斑。而在元宵节当天,晚六时左右夫子庙景区即发布通告,表示当日预约已满,未预约市民已无法进入景区。

  据悉,综合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数据、移动运营商手机信令数据和各地数据,春节假期,江苏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4135.01万人次,同比增长21.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21.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2.29亿元,同比增长20.6%,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0.6%。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高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